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启元副校长在校第二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 作者:——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这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在不久前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深刻总结了3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回顾过去的成绩和经验,审时度势,规划2009年改革发展大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扬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构建和谐中南,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是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发展、持续繁荣的一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本科生培养模式改革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成效明显,多项教学指标名列全国高校前列;新获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获奖面涵盖铁道、医学和有色金属三大学科群;“211工程”和“985工程”进校经费大幅增长;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跨越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西藏新疆少数民族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赢得高度评价。贺国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校视察,充分肯定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校七万余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锐意创造,凝聚着全体中南人的智慧和力量。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年份,也是我校实现“十一五发展纲要”目标的攻坚之年,新的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以科学发展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中的新问题,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黄伯云校长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徐慧副书记的工会工作报告、田勇泉副校长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黄健柏副校长的提案工作报告,对校领导班子及校领导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加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各位代表,同志们,学校改革发展的事实充分证明,教职工是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和可靠保障。中南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中南人的努力和奋斗。让我们以学校主人翁的身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次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和谐奋进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