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黄伯云校长在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式上的讲话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作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中南大学的重大节日,在这气势宏伟的新校区体育场,我们隆重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阅兵式。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13000余名新同学融入中南大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为各位新同学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所有参加新生军训的学员教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中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高水平大学。自2000年合并组建以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5年以来,包括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吴官正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的14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来校视察,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我校的两院院士、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科技三大奖获奖项目、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重要办学指标均居全国高校前15位,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刚刚结束的军训汇报表演,为2010级本科新生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教官们严厉认真、一丝不苟,老师们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同学们更加成熟、更富有青春的朝气。看到你们的这些成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在此,我再次对获得军训优秀个人和军训先进集体的同学与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从迈入中南大学的这一刻开始,你们的人生又开始了一个崭新的起点。借此机会,我给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尽快融入,勇担责任。中南大学被誉为中国最具活力的高校之一,学校的新校区是全国高校最好的校园之一。你们能在这样美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一定要懂得珍惜,并尽快融入学校的文化、教育、发展等各项活动之中。你们正处在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祖国和人民对你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自觉地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

二是要勤奋学习,多创佳绩。学校为你们的成才搭设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不断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学校正在大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本科生在一年的学习后,成绩优秀者可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研究生可以硕、博连读;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可以被直接选送到国外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师从一流的导师,留学深造。我们希望,今后能在你们中间涌现出大批的杰出科学家与优秀工程师,涌现出更多的高级管理人才与创新创业人才!

三是要自我完善,全面发展。完美的人生,不仅在于知识的不断丰富,更在于品格的不断完善和自身的全面发展。希望你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思想情操的陶冶;在体验网络“快餐文化”的同时,更加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修养;在争当学习、科研标兵的同时,也能成为校园的“快男”与“超女”;在搞好学习科研的同时,也拥有强健的体魄与阳光的心灵!

同学们,中南大学是一片人才成长的沃土。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会因为站在中南大学这个崭新的起点而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南大学会因为有你们的融入而更加充满活力!中南大学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辉煌!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国庆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