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第三届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作者:——

同志们:

经过精心筹备,我校第三届教学工作会议今天正式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辅人员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多年来,学校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使命,实现了教学理念、教学质量、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诸多方面的新突破。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院、系、部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学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在质量工程、教研教改、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多个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形势,谋划对策,进一步明确我校教学工作的具体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狠抓质量,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会议内容比较丰富,主要研讨健全教授上课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实验室开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多方面的议题。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我们要进一步突出和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和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意识,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使命,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核心任务,全面提高我们中南大学的教学质量。

民族振兴在教育,人才培养在质量。为实现我校教学质量有一个大的提高,这次会议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扎实、认真地落实,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人才培养使命艰巨,教学质量任重道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希望我们每一位中南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我们坚信,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