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庆祝建国63周年升国旗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1日 作者:——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63前的今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头一次升起,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63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中国的一员,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再次冉冉升起,诚挚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群众将在天安门广场,向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同时,在天安门广场的集会,也向全世界再次表达中华人民共和国13亿人民的强大声音,那就是:中国繁荣富强的脚步不可阻挡,中华文明再进步的车轮不可阻挡。我们刚刚过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今天是伟大的共和国母亲的生日,紧接着,我们还要迎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同学们还记得,就在最近,就在这一个多月,世界上反华的小丑们,还有日本复国的、右翼的军国主义在抬头,在干扰着我们。他们在妄想着回到中华民族受宰割、受欺凌的时代。这种日子不会再来了,我们中南大学的同学,就在这一个月,用最坚定地、最沉着地、最冷静地理智和心态回答了他们,为的是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我们要为知识报国、创新报国,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用这种力量来回击他们。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是党的正确领导,照亮着五星红旗;是共和国一代代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印染着五星红旗。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我们更应该谨记,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国际社会风云变幻,我们的祖国正跨步发展,但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作为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

古人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个声音仅仅就是一百年前喊出来的。祖国的光荣与梦想、困难和挑战,都要用青年一代的双肩去承载、去担当,去勇往直前、继往开来。同学们,作为师长,近一年多来,我能深切地感受到,爱国的洪流一直在你们的身体里涌动,无论是“神九”上天、“蛟龙”入海、“辽宁舰”起航,还是黄岩岛之争、钓鱼岛主权,祖国的点点荣辱无不牵动着每位青年学子的心,也共同奏出中南大学人奋发图强、理性报国的最强音。今天,在祖国母亲生日到来的时候,面对五星红旗,让我们真情祝愿:祖国万岁!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进一步践行誓言,丰富知识、增强能力、勇于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回答,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谢谢大家,祝各位老师、同学节日快乐、假期充实美满,谢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