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徐建军常务副书记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作者:——

同志们:

今天我们专门召开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训会,主要目的是和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办公室工作及督导工作,并对近期需要立即着手的工作进行部署。刚才,组织部韩清波部长宣布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督导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等会高书记将作重要讲话,提出工作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在这里,我先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讲三点意见。

一、要重视学习,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是学校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帮手。学校这一次选配的办公室和督导组负责人都是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上比较强的同志,成员也都是各部门的骨干,素质比较高。大家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受教育者,更是活动的实施者、组织者,因此一定要加强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些。

学校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开展单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吃透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会前,已经给每一位同志发放了一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高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真正领会学校文件精神实质和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活动工作方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以及各项政策规定,做到心中有数,努力成为组织开展活动的行家里手,为认真履行职责奠定良好基础。

二、要明确职责,尽快形成工作合力

办公室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中枢,起着承上启下、组织谋划、指导服务的作用,要加强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指导服务,当好参谋助手;督导组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引导指导作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办公室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尽善尽美地完成有关工作。秘书组要抓超前谋划,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材料撰写工作的同时,对每个环节、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深入思考、及早研究。宣传组要抓氛围营造,精心组织策划,创新宣传方式,宣传报道、工作简报及时跟进,努力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能量。综合组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做好与中央督导组联络沟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活动开展情况,服务要主动、协调要到位。督导组要发挥联络督导作用,从严监督、务实指导,注重把握各环节重点工作,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各个组之间既有分工也有合作,要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工作中,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落实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懂规矩、守规矩,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主动拾遗补缺,主动帮助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尽职尽责。要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和本部门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本职工作内涵,通过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尽快进入角色,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作为具体负责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办事机构和督查机构,办公室及督导工作开展得如何,直接影响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办公室和督导组要马上运转起来,保证人员尽快到位,落实一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配套的办公设施。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会后,各工作组要立即着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二级党组织要立即着手本单位的启动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制定一个好的方案、开好一次动员会、成立一个领导及工作机构。各督导组要与所督导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尽快衔接沟通,确定召开动员大会的时间。动员大会原则上要在放暑假前完成;确有困难的,可以在8月25日之前完成。

秘书组要在放假前将三本指定学习读本发放到位,并在放假前下发教育实践活动征文竞赛通知,最好能同学习读本一起下发,下学期开学后组织进行评选。宣传组要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在放假前完成10期左右的简报编辑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有份量的宣传报道工作。综合组要配合宣传组,组织好高书记本周三下午为全校党员干部上党课工作。另外,秘书组还要完成好校领导暑期走访企业、各地校友会和董事单位的前期工作。

同志们,教育实践活动的聚焦点是作风建设,办公室和督导组指导推动活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好的作风。前期,有关部门超前谋划,积极筹备,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以后的工作更艰巨、任务更繁重,希望大家坚持思想和行动先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工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做出示范。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