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告白中南,叫我如何不想她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7日 作者:张慧伦

本网讯:夏日明朗,微风轻抚。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的伤感气氛在中南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慢慢滋生,蝉鸣阵阵似乎也带了一丝不舍。2015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即将告别校园,除了在《光阴的故事》音乐中含泪说再见,大家选择了不同的方式为母校献上了自己毕业的礼物。            

最长情的告白:陪伴

对于11级粉末冶金院的李建国来说,毕业答辩结束,吃了回忆满满的散伙饭,参加了毕业典礼,他的本科学习生涯就已经结束了。不同于其他同学的各奔东西,小李考了上了中南本专业的研究生,未来的几年,他会依然在中南继续学习、成长。小李这样打趣自己:“毕业了没什么好留给中南的,只能把自己送给它了。”外语院的张同学选择和小李同样的做法,她表示一方面以后想当一名老师,另一方面实在舍不得这个已经成为家的地方,因此她决定进一步留在中南读研深造。张同学的男朋友也随她一同留校读研,还调侃说“我们就是传说中买一送一的读研大礼包。”         

最个性的告白:吐槽

在建艺院刘同学的画册里,有许多从大一以来有感而发的随笔画,用满含“吐槽”的语气描述了自己在中南的点点滴滴。当时只是随性而为的涂鸦现在看来也是回忆满满、泪点遍布,比如泪中带笑的“二食堂怎么就这么好吃啊!是想让大家都长胖吗!哼我才不会上当呢”,槽点满满的“大半夜又被‘轰炸机’叮醒,中南风水再好你也不用长这么大吧!”            

在中南人的心中,立珊专线是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不管是外出后终于到达“淹鱼塘站”的喜悦,还是立珊司机师傅潇洒急刹时的手忙脚乱,那份“挤过立珊”的酸爽让每个中南学子都感同身受。信息院的刘世界说,离校前,他和室友们重新坐了一次立珊,从始发站中南大学学生公寓坐到终点长沙火车站再坐回来。与往常一样,“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毕竟每个立珊司机心里都有一个开飞机的梦想啊。”他们还是会吐槽立珊又挤又急、空气中总是弥漫着奇怪的味道,但坐上车时,即将离开母校、可能再也不能坐立珊的离愁别绪还是迅速涌了上来。下车前他们真诚地对立珊的司机师傅说了四年来的第一个“谢谢”。            

最感人的告白:来过

在中南,不管走到哪里随处都是风景,不少毕业生班级选择了在本部升旗台、新校图书馆等地方留下大学生涯中最后的合影。即将离开陪伴四年的校园,毕业生们绞尽脑汁设计独特的毕业照,希望能与中南一起留下最独特的印记。化工院的牛同学说,他们班的班级毕业照就选择了本部图书馆和新校图书馆等好几个个地方作为背景,“在中南上了四年的大学,我们想在走之前用这些照片证明我们‘来过’。”          

每个院都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特色,今年能源院选择了组织毕业生班级拍摄毕业VCR并汇总在毕业晚会上播出的方式。这些来自各个班级的VCR有的感人直戳泪点,有的搞怪引人捧腹。热动专业的马明光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毕业生晚会上播放时,同学们哭成了一片。马明光说:“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留下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南和我们自己,多年以后再次想起还是能够感受到当初那份简单的感动就够了。”            

在建艺院美术专业的尚文心中,D座情人坡是她四年最喜欢也最经常去的地方。之前的几年,每当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她都会和闺蜜一起来到情人坡,坐在柔软的草地上,闻着青草的芳香,远望天鹅湖的风景,一待就是一上午。在情人坡某个属于她和闺蜜的角落里,她们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