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男神女神“牵”你逛中南大学 被赞内外兼修(组图)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作者:刘力 杨洁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

 

(景点:中南大学本部观云池。人物:谢雨攸。曾担任2015CCTV《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晚会的主持人。)

 

(景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学楼。人物:陈潇雅。曾参与翻译过《尼基塔》和《神盾局特工》。)

 

(景点:中南大学南校区荷花池。人物:刘旖旎。志愿同声翻译,长沙市简牍博物馆讲解员。)

高考成绩还未出来,学生填报志愿也在预热,中南大学便出招“招生季”。6月22日,一条“尧学校长引领男神女神们带你逛中南”的信息在朋友圈里广泛转发,同时在红网论坛刊发。帖子里的照片模仿2013年俄罗斯摄影师“牵着女友游世界”的风格,网友就像在各路女神男神的带领下游览中南大学校园景点。帖子里的男女主角不仅被赞颜值高,就连他们在大学的成长经历也被网友点赞“内外兼修”。  

不是科班出生的主持人

参加拍摄的谢雨攸来自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她的特长是主持、唱歌和舞蹈。今年她与尼格买提、李思思、梁植四人共同担任2015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晚会的主持人,目前是国内某通信运营商的品牌的代言人。她希望自己毕业后往主持人方向发展。  

谢雨攸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主持,平时普通话没有特意练习,但是会看很多节目,学习主持界前辈的主持方法和技巧。有时候和前辈们(如尼格买提、汪涵、李思思)主持节目后,会向他们请教经验,并用小本子记录下来。“自己每次录节目后,也会观看找出自己的不足。”谢雨攸认为自己主持的优势是没有科班主持人的套路,有时会比较创新,自己是学英语的,可以做到双语主持。关于劣势,谢雨攸坦然说到:“因为不是科班出生,对于喜欢主持的我来说可能机会会少一点。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  

曾翻译过《尼基塔》和《神盾局特工》的医学生

参加这次拍摄的,还有来自湘雅医学院八年制的陈潇雅。她自小就非常喜欢英语,喜欢看美剧、英语文学、美国脱口秀等。“我从小就开始看英文版《哈利·波特》和《公主日记》”。英语六级645分的她还是国内某字幕组成员,曾参与翻译过《尼基塔》和《神盾局特工》。  

陈潇雅还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出生在医生世家,虽然自己知道医生工作很辛苦,大年三十还看到家人在医院值班,但自己亲眼看到患者被疾病纠缠的病容转变为被治愈的笑脸后,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她高考填报志愿时毅然选择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并希望以后可以像家人一样为病人解除病痛。  

另外,参加拍摄的还有中南大学“白医侠士”毕业照作者秦明哲;喜欢旅游且已经游历了七国五十余个城市的“中南大学礼仪队”拍摄者卢柏安;更有两次担任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宣传片导演的文学院女生周益羽等中南大学风云人物。  

该拍摄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景琪告诉记者,他们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关于中南大学的主题和详细数据,让大家能从各方面了解中南大学,也希望这些优秀的学姐学长能带给“小鲜肉”们更多鼓舞。  

 

(景点:中南大学南校区二食堂。人物:黄石锐瑞。二胡十级,曾经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景点: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后草坪。人物:秦明哲。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白医侠士”毕业照作者。)

 

(景点:新校区教学楼。人物:卢柏安。旅行达人,业余时间游历了七国五十余个城市。)

 

(景点:新校区图书馆。人物:彭嘉程。中南大学新媒体中心每日负责人之一。同时他也是本次图组的拍摄者之一。)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5/06/22/371657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