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调查:学生心中的英语四六级考试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09日 作者:实习记者:雷前

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日益临近,我校的莘莘学子都忙于复习备战这次“大考”,希望能顺利迈过这道“门坎”。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每个大学生都要面对的,但其中充满了几多艰辛,又有几多感慨。让我们听听学生的心声,看看大家的想法吧!

英语学习时间有多少

“四六级考试的前几个月我常会去上自习,目的就是在学英语,争取通过。上次终于通过了,松了口气,不过现在我很少学英语了,我觉得没必要再学了。”

“自从进入大学以后,我就花了差不多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学英语,过四级,可到现在还没通过,真是郁闷。”

“我坚持每天都学英语,我认为学英语应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万层高楼,起于垒土。”

“假若每天上4-6小时自习的话,我差不多就会花3个小时去学英语,记单词。”

四六级考试形式及内容存在的问题

“其实好多用人单位看的是你的实际英语会话能力,而这些并不能通过目前这种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反映出来。”

“目前的四六级考试并不能反映实际英语水平,因为它存在一定的规律性和投机性。只要你在考试前仔细研究历年的考题,分析一下,过级问题不是很大。”

“我个人认为应该取消四六级考试,改为口语考试,那样可能更能检验同学们的英语运用能力。我认为听说能力是最重要的,只有听说得好才能用得好”

“我觉得四六级考试可以参照雅思或者GRE的考试模式,听说读写全面考察。那样或许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对英语的实际掌握能力。”

用人单位对英语四六级的要求

“一般用人单位都会要求通过四级考试,如果要去外企工作,至少要通过六级考试,但更重要的是口语。”

“我是学材料科学的,面向的绝大数是研究所之类的单位,只要通过四级考试就基本可以了。当然能通过六级就更好了。”

“我的同学面试的大多数是事业性单位,这些单位常常都只要求通过四级考试就OK了。”

“我哥哥去年参加工作,当时应聘时要求过英语六级考试,参加工作后,一点都没用过英语。”

如何客观认真地对待四六级考试

“考前要认真备考,做到胸有成竹;考场上要对自己有信心,做题要特别小心。还要有好的心态:一颗红心两个打算,大不了再考一次。况且,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只要付出了,总还是会有收获的。”

“不要把四六级作为一个包袱,因为这只是大学生活,甚至人生中的一座小山而已。或许自己以后还要有考研、托福、雅思、GRE、考注会、考公务员、求职面试等N座大山要翻越,失败不要气馁,成功也勿需骄傲。”

“千万别把四六级考试当作大学的全部。有很多人在大学仅有的四年里,竟有两年或者更多时间都是在与四六级搏杀。待到毕业后却发现四六级在许多公司眼里根本不值一提,才开始后悔失去的大学光阴,这样做真的是划不来!”

“宋儒朱熹说过:‘人生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见池塘春草绿,阶前梧叶已秋声。’在大学这样一个时光珍贵的阶段,除了英语四六级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学习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