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为何善始不善终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23日 作者:南门

场景一:横幅张挂一个月、展板倒地一大片

12月20日,校本部饮食文化城大厅入口处,一条题为“热烈祝贺××集团2005届大学生招聘会隆重召开”的横幅被工作人员从墙上撤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有关“爱心家教工程”的横幅。前者系××集团来我校开招聘会时于11月20日张挂起来的,招聘会在短短三四天的时间内便结束了,然而,这条横幅却在瑟瑟寒风中苦苦挣扎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到取下的时候已经被风吹得“面目全非”。要不是“爱心家教工程”的工作人员及时献出“‘爱心’横幅”,那这条横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它的工作岗位。

在校园的主要道路上空,宣传横幅本是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但一些景观却多少令人扫兴:不少横幅被风从中吹断,红绸带在空中飘舞着,一天过去了,半截横幅依旧飘扬,两天,三天……一个星期以后,横幅终于被人从树上解下,但解开的人不是横幅的主人,而是环卫工人。

当记者把目光从空中转移到墙角,或许是近日天寒风大,近十块宣传展板在肆虐狂风的摧残下东倒西歪,不少“身子骨不硬朗”的展板在狂风前彻底“折了腰”,壮烈的倒在地上。连续几日,饮食文化城前的宣传展板都倒地一大片,不时有好心的同学上前扶起展板,但不多久,展板又一次被风给征服。

场景二:宣传展板当柴烧、喷绘图片糊墙纸

在校本部博士生公寓(原来“研南楼”)通往学校后街的小路上,一座小屋格外别致,一张张精美的喷绘图片被当作墙纸贴在小屋的四壁。这是一家精品商店?艺术工作室?不是!这是一家小餐馆。好奇的记者向餐馆老板一打听才知道,张贴在四壁的喷绘图片不是出自老板的精心设计,而是“捡”自校园的宣传展板上。“那些宣传板横七竖八地倒在一堆,不少展板有一两个月都没人搭理,肯定是没有人要的,我就捡些回来。展板的木架可以当柴烧,图片还可以当墙纸。”老板说着是一脸的得意!隔壁的一位店主颇具“专业”水准的告诉记者:“那些展板的木料大多不太好,经过雨水一浸泡就会很快腐烂,展板也会整个‘瘫’下去。”这位店主接着仿佛是在自言自语,“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下着大雨还非得把展板放在室外,好象展板没有人管一样。”

一条横幅挂了一个月!“展板有一两个月都没人搭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每次组织活动的时候,到处宣传板横立、横幅飘扬,好一派热闹的景象。然而,部分活动的组织者“善始”而不“善终”,虎头蛇尾,最终落得个“开场精彩,收场冷清”,甚至无人收场的局面。或许活动本身是一次成功的活动,是一篇绚丽多彩的文章,但没有“句号”的文章始终是不完美的,多少会给人留下一些遗憾。而这种善始不善终的态度是否与我们努力追求的方向背道而驰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