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发现:细雨中的感动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7日 作者:鲁瑶

“同学让一下,我们要泼水了。”在通往升华公寓的一面布满小广告的“花墙”旁,一位同学提醒着身边的同学,而后将一盆清水泼向“花墙”……

11月26日早上,基础教育学院材料专业100多人冒着寒风和细雨在南校区展开行动,清除校园里违规张贴的小广告和海报。开水房的门前,宿舍楼的门口,还有“重灾区”七食堂,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同学们拿着毛刷,小铁铲,脸盆,水桶,动用了一切想的到的工具。虽然密集的雨滴打在脸上和手上,带来冰冷与刺痛,但没有人抱怨,同学们全都一心一意地“战斗”着,有的同学还主动包下了一整面墙的清洁工作,有的同学自始至终连雨伞都没有撑。

记者采访了一位去打水的同学,他是其中一个班的班长。他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同学积极性很高,都很自觉地投入到了这一活动中。他自豪的指了指他们已经清理干净的墙面,说道:“校园环境的整洁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会尽力做好。希望这面墙还有我们整个校园都可以干干净净。”

恢复了本来面目的干净墙壁和同学们微红的脸色,让这个阴雨的早晨不再是暗淡的灰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