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发现:校园里的“时事直通车”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1日 作者:祝建

近日,记者到南校区一教上自习时,看到许多同学在经过一块小展板时都驻足观看,不少同学还边看边进行着讨论。记者凑上前去一看,原来展板上是当日的《环球时报》的报纸和校新闻网上的重要文章,展板的最右面还精心剪贴着主题为2006年最受关注十大人物的肖像和其简要介绍。

展板是谁摆放的呢?记者经过探访找到了负责此事的基础教育学院三分部的老师。他们表示,据他们了解,平日由于同学们忙于学习,再加上不少同学,尤其是大一大二学生没有电脑,对外界信息缺乏了解的有效手段。于是,我们就想到在同学们经常出入的地方摆出相关时事新闻的展板,上面的新闻每天一换,以此来增加同学们对天下时事和校园新闻的关注和了解。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看展板的欧阳同学对记者说:“这块展板摆出来后,每天都有更新,我每天都要看看上面的新闻。以前要了解天下事必须得跑图书馆,现在,在我每天经过的地方就有环球时事和校园新闻,方便了很多,视野也开阔了很多。”

据悉,基础教育学院三分部还将以展板内容为基础在校园里举行一场时事知识大赛,以此来使更多的同学在读“圣贤书”的同时不忘了解“天下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