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发现:教室新增“黑板擦字机”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2日 作者:谭若愚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南校区三教上选修课时,发现教室的黑板上悬挂了一个长板型的电子仪器。经过观察了解,记者发现了它的真正用途,原来它叫“黑板擦字机”,只要操纵配套的遥控器,它就会顺着黑板的边缘来来回回滑动两周,不一会,写满字迹的黑板就被“擦”得干干净净而极少留下粉笔灰。

在教室上课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这种仪器效率高、噪音小、无灰尘,为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以前坐在前排,皮肤总会因为接触大量擦黑板时落下的粉笔灰而过敏,现在有了这种仪器,我的烦恼消除了。”来自机电院的唐罡同学高兴地说道。

据悉,三教的两间教室已经开始试用“黑板擦字机”。如果试用效果好,南校区教室将全面安装这种便捷的工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