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发现:女生宿舍里的新变化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7日 作者:蒋小芳

“啊!那易中天评价曹操为‘可爱的奸雄’,我举双手赞同,评的太好了。”

“于丹教授的庄子心得也不错啊,道理那么简单,可她一说起来就是那么有韵味。”

“中国企业德国参展居然遭搜查,太可恶了!”

新学期开始后,材料0504班的女生宿舍风格大有变化。暇闲之余,她们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是唱歌就是互相取逗,还拿一些八卦新闻娱乐。过年回来,寝室里的人就都好象变了一个样,纷纷高喊“我要增强内涵”。

这句口号还没想到就真的有了效果。本来就酷爱文学和历史政治的高群博买来了《皇帝的隐秘》、《品三国》、《当代中国外交》、《世界经济新论》等,一有空闲就看起来。室友们也不闲着,交换品读起来。原来的《EASY》时尚杂志被《青年文摘》和《参考消息》报替代了。平时四个人聚在一起畅所欲言,谈天说地,自是乐在其中。邻室的同学也为这个宿舍的改变大为吃惊。

是什么让她们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呢?

“也许是因为懂事了吧,现在大二了已经没有刚上大学时的新鲜感了,再加上自己出生于农村,本来视野就很狭窄,再不开阔就要被社会淘汰了,呵呵。”其中一位笑着说到。

“高中时我的物理化学就不怎么好,因此有点偏爱历史和政治,我还在打算考研时要不要跨专业考啊,因此要博览群书啊。”高群博说。

“平时跟别人说话,谈论到什么高深的问题,我好像就插不上嘴。内涵不够啊。”其中一位感叹到。

谁说大学生活无聊,其实只要善于学习,要学的还是很多的。在学习中丰富自己,大学生活也就会自然充实而富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