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手记:雨中师生情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15日 作者:贾龙飞

5月11日,星期五,长沙又下起小雨,阴沉的天气压得人无精打采。看了看下午的课表:没课,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心里似乎也一下子晴朗了起来。

中午,工程热力学老师突然通知下午要补课,原本可以轻松的下午,现在却要从南校区跑到本部去补课,很多同学的脸上写满了无奈。补课的地点在能源院四楼一间宽敞的会议室。在这个带着丝丝凉意的雨天,坐在柔软的坐垫上,同学们感到了阵阵温暖,有些同学干脆享受起这意外的温暖,与周公“邂逅”起来。

“今天的课是我欠你们的债,前段时间由于出差,落了你们几节课,我感到很抱歉,今天就给大家补回来,希望大家好好听课,适时做些笔记。”老师一席真诚的话同学们一下子打起了精神。说完,老师又开始专心上课。 在随后的几节课中,老师克服了会议室没有黑板、画笔的困难,尽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例带领大家一起遨游了工程热力学的海洋。老师饱含激情的语调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幽默的言辞更让大家享受完了这四堂课。

下课时,雨下得更大了,尽管有同学让朋友送伞过来,但仍有很多同学被困在学院门口,呼啸的大风更打消了同学们冒雨冲回寝室的勇气。等老师收拾完讲台回到楼下的时候,看到还有同学在等待,待问清情况后,他和蔼地说:“我送你们几个回去吧。”

就这样,老师用他的车送我和其他3位同学回寝室。路上,老师详细询问了我们对学院的意见、对学习的感受,并了解了我们的生活情况,朋友般的聊天让我们几个心中无限温暖。当车到达我们寝室楼门口时,我们发自内心的给老师说了一句:“老师,谢谢您。”

我和周围的朋友说起的时候,不少人惊讶于我们的“好运”:一位教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院长还同学们的“课程债”并亲自开车送同学回寝室。也许在有些人眼里,这只是个特殊,但我相信周围很多热心和负责任的老师在用自己的汗水默默耕耘着中南这片美丽的热土,用自己的魅力和敬业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中南学子。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