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 07年迎新关键词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作者:张恒

12719

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12719人,其中本科生7950人,研究生4569人,高职、专科生200人。

对于新生而言,大学就是自己人生中的又一个新家,如何让这个新家真正为新生所接受所喜爱?学校一直的理念是:“像办喜事一样的操办迎新,像接待亲人一样的接待新生”。喜气洋洋的充气拱门,干净整洁的新马路,整齐亮堂的学生宿舍,微笑、关心、问候、帮助,学校用细致周到的接待工作为新生们营造出温馨的“家”的氛围,让学生从入学的第一刻便找到家的感觉。

高温+阴雨

迎新期间,8月30日、31日两天均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而在火车站、迎新总站等地方,地面温度则达到五六十度。为降温,学校特意从制冰厂运来一桶桶冰块安放在火车站和各校区迎新接待点。而9月1日天气转为一整日的大雨,高温得到缓解,却又为迎新工作带来许多不便,不过师生们迎新的热情依旧。

24

接待工作24小时不间断,迎新车辆24小时接送,迎新工作人员24小时服务。新生注册入学期间,无论新生和家长何时到达,都能够得到热情接待。

志愿者

火车站、迎新总站、校园路边处处都能见到学生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为新生和家长充当向导、搬运行李、解答问题,他们在校园里协助老师开展绿色通道、交通引导、治安执勤等工作,用微笑和真诚赢得新生和家长的信任与赞誉。

绿色通道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无法入学。”学校推出多种措施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所有的贫困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帮助其申请助学贷款及联系勤工俭学项目。同时,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贫困大学生奖学金、学费缓交和减免、困难补助、弹性学制、调整专业、社会资助等八大措施建立起的贫困生资助体系将有效对贫困生进行帮助和支持。

亲友团

每一个新生的身旁都会有一个亲友团。孩子考上大学,父母亲戚的喜悦不言而喻。而初次离家外出求学,父母自然要一路陪同护送。有的甚至是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全家主动。离去时,千叮咛,万嘱咐,“意恐迟迟归”。少数新生选择一个人独自来到学校,不过他不是一个人,亲人们的牵挂始终在身旁。

一日游

今年学校在迎新期间开通校际旅游线路,每天安排8—10辆(每天)班车,免费载着家长和新生领略校本部、铁道、湘雅三个校区的风光;并有导游进行讲解,让家长们感受中南大学的知识底蕴 和“长沙有多大,中南大学就有多大”的气势。

资料袋

小小的手提纸袋里,学校为新生准备的宣传手册详细地说明了报道流程、办理手续的方式和地点、入学注册的注意事项以及对于大学生活的一些温馨提示,成为新生和家长不可或缺的“贴心助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