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忙完四六级吃饺子 冬至日后街饺子忙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4日 作者:贾龙飞

“老板,有没有煎饺子啊?”

“今煮都来不急,哪里还能有煎的呢?呵呵。你们就先找个位置坐下来吧。”

12月22日下午,考完英语六级,记者和几个朋友在本部后街的一家小餐馆吃饺子时,听到很多类似的简单对白,随后记者发现:一个只有七张桌子、一次最多容纳32人同时就餐的饭馆在这段时间一直是熙熙攘攘的,来的同学基本都是成群结队的,且大家基本都只点饺子,连往日红火的西红柿鸡蛋面都受冷落了。听周围的同学介绍说:“考完六级过冬至啊,哈哈,好好吃顿饺子。”

冬至日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一个习俗,在这里记者想起了远在陕西的妈妈前段日子打电话时说的那些话:“到冬至的时候,记得吃顿热饺子去,舒坦,暖和。”也许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感情,也许是对家人的一种眷恋,考试刚结束,记者就和几个朋友去后街吃饺子。而此时此刻在饺子馆里上演的特殊的“聚餐”也融合了我们同学的一种感情:文化情,家乡情,亲情,友情……

原本打算细嚼慢咽的一顿饺子无奈被越来越多的“门神”弄的不好意思,记者便和几个朋友很快吃完饺子去结帐,而老“门神”便光荣下岗,开始在座位上等待他们的饺子。

“今就没准备其他东西,光着饺子估计又不够了,呵呵。冬至了,大家的劲可真足啊”,已是熟人的老板娘笑着对记者说。

走出店外,看着门外依旧等待的同学们和不时传来的关于饺子的谈论,再看看在其它店铺里依旧火暴的“饺子圣宴”,记者心中产生了一种暖暖的感觉:饺子,吃的时候是一种食物,可咽下去的时候又多了一份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