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90后”男孩,用坚强拒当“逃兵”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作者:武海亮/摄影张营

“教官担心我的脚在做动作时伤势加重,所以拒绝我上‘战场’”,一身戎装的张超博拄着双拐神情专注地望着绿茵场上同学们的一举一动,眼神里充满羡慕,而坚毅的脸庞上划过一丝遗憾 。

当记者今天上午在新体育场看到这个来自山西大同的小伙子时,他正和父母站在看台下的走廊上认真观听军训动员大会。张超博告诉记者,他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08级新生, 今天来参加军训动员大会,由于脚伤未愈,被教官“请”出了草坪。“教官劝他在寝室好好休息,可他非要过来,还说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不遗憾”张妈妈说,经不住儿子的死缠烂打,只得买了辆单车,和张爸爸陪他一起过来。



张妈妈告诉记者:“儿子暑假打篮球时崴了脚,脚腱部位动了手术,9月中旬才能破石膏拆线 ,医生说还要休息几天才能活动,可这孩子太要强,他要来你拦都拦不住”。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节课,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经历,而动员大会就是军训‘集结’号,虽然自己脚伤未愈,但不想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更不愿做一名‘逃兵’,所以就坚持过来了。我本来认为可以和同学们一样像个军人站在绿茵场上,没想到却被‘驱逐出境’”,张超博这个19岁的大男孩还在为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耿耿于怀。

一个半小时的军训动员大会,张超博一直拄着双拐站在旁边听着,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穿上军装,我就是一名军人,是军人就得遵守军纪,战斗到底,队伍不解散绝不当‘逃兵’”。

右脚还缠着厚厚的绷带,白色石膏清晰可见,张超博的脸上却写满坚强与乐观,“几天以后,我就可以像他们一样战斗了,做一名真正的兵。”

记者在此也祝愿张超博早日康复,在绿茵场上一展风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