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英语四六级查分考生被“忽悠”,查分方式遭质疑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作者:陈文

2月24日上午9点,08年12月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正式发布,考生可以通过登陆99宿舍网或者用手机发送准考证号到1066335577两种方式进行查分。然而,这两种普通的查分方式却成为近一周内校园里的最热门话题。


查分网站页面半边查分半边广告,短信查询变数次“点播”



如果考生参加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委员会告知考生有指定网站可以免费查询分数。然后进去那个网站,发现左边是查分页面,右边是网游广告。考生想查分,页面提示必须先安装一个控件。安装了控件后,输入准考证号和验证码,出现的是一个30秒的等待页面,页面提示希望考生把自己的QQ 号输进去注册该网站。30秒后,终于查到了分数。随即页面上出现了几条以考生同学的名义发的信息,想点开看下同学写了什么留言,结果需要注册才能看,好容易注册完毕,却发现其实只是一个网络游戏的广告……

以上就是我校商学院大二某考生进入四、六级成绩免费查询网站99宿舍网查询成绩时的真实过程。不少考生在查询完分数后苦笑道,“这绝对是我遇到过最让人无语的查分方式了”!

仅仅是上网查个考试成绩,不但要被强制下载控件,还要被迫面对层层游戏广告,这到底是查分网站还是商业平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指定查分网站99宿舍网让许多考生感到非常不满。

而另一种查分方式——短信查询也遭受着考生的质疑。“您正在点播由空中信使公司提供的手机服务业务,信息费1.00元/条,回复任意内容点播,无回复则不点播”,用手机发送准考证号到1066335577后,这样的回复内容,着实让人有些不解。“去年查四级成绩的时候发短信过去马上就收到成绩了,今年我按照提示进行了‘点播’,还一连发了三次,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中国移动有关成绩的短信回复”,来自湘雅医学院的朱同学对此感到费解。

考生热议四、六级查分方式,被“忽悠”的滋味不好受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络、手机短信两种查分方式皆遭受考生质疑,在校园中也引起了一番热议。

“那个查分网站真是‘天才’,竟然把恶心的游戏推广集成到了查分服务中!”一位考生讽刺性地说道。

“按道理考生交了报考费,CET方面理应通过官网免费提供成绩查询,不应该将考生的分数信息交给一个处处计算着广告宣传的网站,而通过短信方式收取了通信费却还等不来一个成绩回复,这回被‘忽悠’的滋味真不好受”,百度中南大学吧里的一位考生有些气愤地写道。

考生声音:成绩查询,我们不想再“受伤”

据记者了解,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应该是纯公益性的,国家明令禁止对公益性服务进行收费。考生们表示,99宿舍网作为企业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这种做法难免有变相乱收费之嫌。“现在我们大学生已经快沦落到‘弱势群体’了,我们不想在成绩查询上再受到欺骗和伤害”,信息院一考生明确表示。

也有考生建议,四、六级分数由CET官方网站(www.cet.edu.cn)统一发布,政府机构要介入其中加强监管,不可推卸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