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母亲节:大胆说出你的爱!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作者:李铁华

5月10日,在这亲情融融的日子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当我们长大成人,离开母亲温暖的怀抱,面对日渐苍老的母亲,你是否会想到:我拿什么报答您,妈妈? 《《专题:2009,温情母亲节



“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爱与关怀,那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让母亲时刻感受儿女的关心。”昨日母亲节,记者在校园里采访发现,同学们用各种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关爱之情,祝福母亲的辛劳一生,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千里送祝福

“今天是母亲节,都别忘了给家里打个电话哦。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平安!”昨日一大早,记者就收到了好友秀秀发来的祝福短信,提醒记者别忘给母亲问候。“一个电话,一声问候,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这是我们最好的礼物了。”物理学院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给远在沈阳的妈妈打了个问候电话,妈妈竟感动的哭起来了。而另一位姓陈的女生则选择了一个古老的方式:写一封深情款款的家书,给母亲寄了回去。时下,打电话、发短信是出门在外的莘莘学子祝福母亲节日快乐的主要方式。



贺卡表心意

“我手表我心”,昨日,信息物理学院团学会在南校区七食堂旁举办了一场“母亲节”感恩贺卡制作大赛,以此纪念母亲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用灵巧的手做出了很多精美的贺卡,参与展览,让观众投票评选最美贺卡。同学们还在卡片上写出温馨的祝福和大胆的“表白”。一个名叫李燕的同学真诚的写道:“妈妈,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网络抒深情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大家还利用网络平台来纪念母亲节。近日,百度中南大学贴吧推出三大活动庆祝母亲节。活动一是:第一届“为了母亲的微笑”网络征文比赛。同学们用自己的文笔,记录生活的点滴,阐述伟大的母亲,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情。活动二是:晒晒妈妈的口头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头禅,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老妈,是不是也有口头禅呢?多穿衣、吃饱饭,可能就是很多母亲常挂在嘴边的话。活动三是:评选“影视剧作品中的十大好妈妈”。影视剧作品中总会有各种母亲的形象出现,大家投票评选自己心中最难忘的母亲。



祝福短信摘录

记者在大家的纪念文章和祝福短信里看到一些温馨、感人的片段,特摘录如下:

是您赐给了我生命,是您教会了我做人,无论将来怎么样,我永远爱您!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祝您节日快乐,永远快乐!

走遍千山万水,看过潮起潮落,历经风吹雨打,尝尽酸甜苦辣,始终觉得您的怀抱最温暖!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身在远方不能为母亲您再拔白发,不能在您看电视睡着后给您盖上被子,只能在今天给您发条短信,我一定会给您找个孝顺的儿媳妇,让您高兴高兴。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母爱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甜蜜的乳汁,哺育着儿女茁壮地成长。母亲承受生之苦难,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母亲节,大胆的喊出自己对母亲的爱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