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黄金周大学生兼职积累经验又赚钱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作者:余月秋(实习记者)

今年 “十一”长假,我校大学生除了回家、外出旅游、留校学习外,不少在校同学也没有让自己闲下来,利用难得的小长假兼职打工,既赚取一些零用钱又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学校的宣传栏和BBS上相关兼职信息异常火爆,促销员、发传单、旅游校园代理等兼职颇受大家青睐,同学们除了收获生活费,更收获了知识和能力。

兼职和学习两不误

“在国庆60周年期间卖小国旗可是个绝佳的商机,爱国就得买一面嘛,你看,就一上午的时间就卖出了一百多面,看来这个月的零花钱不用愁了。”来自地学院的小琪同学在学校食堂旁乐此不疲的做起了国旗小买卖,“国庆前三天的生意最好了,赚够了我可要好好的和姐妹们去步行街血拼一回。”小琪满脸自豪。商学院的小程同学更是抢占先机,节前便想到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一股旅游热肯定会席卷全校,便提早地做起了绿色森林旅行社校园旅游代理,一大早他便在学校的林荫大道旁摆起了代售点,闲时手里还捧着一本《管理学概论》,学习赚钱两不误。“刚刚有两位同学商量着是否要去凤凰玩,我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几分钟就说服他们去了”。

兼职与专业相结合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许多大学生越来越注重把做兼职和所学的专业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小海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二学生,他没有回浏阳老家过中秋节,而是在长沙国储天泰电脑公司做电脑销售兼职,“我们的工作除了发发传单外还要宣传公司形象及电脑业务,这需要具备一定电脑硬件知识并能够单独配置电脑,这和我的专业比较对口,对我将来找工作肯定有帮助”。和小海抱有同样的想法的还有艺术学院美术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燕,假期她在淘淘手绘兼职画工,“我主要负责按图手工绘画,工资标准按绘画水平而定,不过这难不倒我。”她向记者打趣道。文学院的萧萧热衷于做家教,“做一名教师一直是我的梦想,和学生相处真的让我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她还曾利用暑假时间去义务支教并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我大三准备考教师资格证,离梦想又跨进一大步了。”萧萧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自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