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大学生过光棍节花样百出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作者:王轩

“大家光棍节快乐啊!”“光棍节你打算怎么过?”近来光棍节成为了校园里的热门话题,庆祝光棍节在大学生中间渐渐成为时尚,甚至成为一种文化,玩出个性、玩出精彩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吃饭、K歌,光棍节消费火爆校园

“你打算怎么过光棍节?”“老三样呗!吃饭、唱歌、玩游戏。”资安院的小马同学被问及如何过节时脱口而出。“我刚刚打电话预定了火锅座位和KTV包房,明天和朋友们好好庆祝一下自己的节日。”小马提前几天就盘算着和朋友出去大吃一顿。他说去年的时候很多餐馆生意火爆,KTV里也是挤爆了,差点排不到位置,所以今年特意提前准备。

除此之外,一些与光棍节有关的小礼品也非常走俏。“最近印有‘11.11’标志的T恤卖的特火爆。我店里已经卖出了一百多套。”大三学生陈世伟告诉记者,最近来他精品店定制光棍节服装的学生很多,“大家主要还是追求个性的风格。其他例如光棍筷子啊之类的小礼品卖的也很火。”

油条加包子,光棍节吃饭有讲究

“哥们儿,节日快乐啊!记得吃油条。”“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吃包子庆祝一下吧。”记者一早打开手机就收到了很多恶搞光棍节的手机短信,无一例外都提到了油条和包子,“油条+包子,这是光棍节的标准套餐。代表着你可以很快脱离光棍的生活。”文学院的周洋解释道,他说自己给寝室的其他人都买了光棍节套餐。


“四、三、二、一,我要‘脱光’!!!”11月11日凌晨,升华公寓某栋男生赶在光棍节到来的时刻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脱光’就是脱离光棍生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这只是我们美好的愿望。”

光棍节狂欢成为减压良方

针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光棍节文化”一些人提出了批评,来自资生院的王一全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于光棍这样一个话题过于炒作,存在小题大做的嫌疑。

“我们无非是想找一个借口疯狂一下,说白了就是图开心。”网友“单刀会”一下子道出了很多大学生的共同心理。11日当晚,升华12栋和14栋就举办了一些联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唱歌、跳舞、玩游戏,“感到很快乐,这些天学习压力很大,过节正好给我了一个释放压力的机会。”大二学生苗园告诉记者。


“面对学习、考研、就业等多重压力,很多大学生需要身心放松,而光棍节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怀的机会,这也就难怪高校光棍节文化盛行了。”很多人都支持过光棍节。大家认为,玩出心意、玩出个性才是最重要的。“平时大家都很忙,相聚的时间少,借着光棍节大家聚一聚,增进感情交流,何乐而不为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