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女生节里男生支招:“有事儿您说话”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作者:王轩 王桂秋 杨华峰 图:李京 李聪聪

“祝亲爱的好姐妹们节日快乐。”小刘一早便被N多祝福短信吵醒,“不是明天才是妇女节么?怎么这么早就发来短信祝福了?”室友大笑道:“你OUT啦!现在谁还过妇女节哦,都是提前一天过女生节啊!”在国际妇女节一百周年纪念日时,记者却发现,大学校园里很多女生开始转向庆祝所谓的女生节了。


“我希望有理科男生帮我补习高数。”“我的电脑系统坏了,希望有电脑高手帮我安装系统。”“两束花!谢谢!” 女生节当天,记者在升华公寓电子屏前看到,一些同学搞起了“我心我SHOW”心愿墙活动来庆祝女生节,让女生们在心愿板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路过的男生则可以撕下便利贴,帮助这些女生实现她们的心愿。

女生们提出的心愿五花八门,记者观察发现,不时有男生揭下贴纸,“我高数考了90多分,帮助她应该没问题。”一位来自数学院的男生高兴的说。

现场很多同学表示,这种庆祝女生节的方式很特别,也很有创意。“我们感觉庆祝妇女节很别扭,现在不是流行女生节么?我们团学会女生部便策划了一下,搞了这个活动,让女生写下心愿,男生帮忙实现。”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在我的印象里,三八带有贬义,谁要是祝我三八妇女节快乐我就跟谁急!”大四学生黄晨雪这样说道。这也代表了很多女生的共同心理。

记者网上查询了对妇女的定义,在官方辞典中,妇女是成年女子的通称,不单纯指已婚妇女,年满18岁的女青年也可称妇女。然而很多大学女生却不这样认为,“妇女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别扭,我们还没有结婚,干嘛称我们为妇女呢?”说白了就是一个心态问题,女生相对于妇女来说更加有活力,也更加青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