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军训拉歌花样多 师生同台“群星”闪耀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作者:纪鹏飞 摄影/程海威

随着10届新生军训开始,校园处处被一群群“橄榄绿”所点缀。这群个性飞扬的90后们,在军训场地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呢?记者走访了我校军训训练场。

军训场上演中南版“我爱记歌词”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下一句,该你们了!”在一阵唏嘘声中,一群身着军装的新生,在教官的裁判下,分成男女两个小队,正在对歌。“我们在进行‘我爱记歌词’的比赛呢!”90后学子杨璐告诉记者,军训闲暇时间,他们通过歌曲尾音串烧,进行拉歌大赛。不比歌喉,不比嗓音,只要接上对方的最后一个歌词,就算赢。“我们这是中南版的‘我爱记歌词’,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新生能在趣味中体会到军训的乐趣。”旁边的教官透露,这样的拉歌,深受新生喜爱。



休息间隙 “群星” 闪耀

相比于往日军训选唱频率最高的《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军营歌曲,今年的军训场上,流行歌曲更多地盛行起来。这边方队的“你就是我的唯一.....”还没唱尽兴,另一方队周杰伦的“青花瓷”便哼唱起来。纷繁的军训场地,也涌现出了很多“群星”,这群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群众之星”的“群星”,是军训休息时地地道道的娱乐明星。来自能源院的雷同学便是其中的一位。面对着这份特殊的称谓,这位憨厚的90后笑了笑,“这也是别人认识我的一种途径!”



拉歌竞技 80后教官也是“爱唱族”

军训休息时间,也是教官和新生交流的难得平台。无论是在南校体育场,还是在新校区“中南鸟巢”,教官们一改训练时的严肃,和新生们“打成一片”。新生们一展歌喉,这群出生于80,90年代的教官也不甘示弱,在训练场地教官与新生的同台劲歌早已成了 “家常便饭”。90后的新生们还时不时玩些俏皮活,瞧!南校体育场的一位女教官,就在新生们“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的呼喊声中,高歌了一曲《军中绿花》。军训的拉歌,不仅种类多样而且形式多多,不仅有两个排之间的互相拉歌,甚至出现了连与连之间的对歌。



严格的军训,让一些新生还不大适应,但通过拉歌等游戏活动,让他们有了和教官交流互动的可能。“90后们个性张扬,通过军训会让他们明白很多。”一名教官说,“别看他们平时都听流行歌曲,现在穿着军装学唱可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