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社团招新“八仙过海” 纳贤取士“各显神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作者:纪鹏飞

社团招新是新生入学的“后迎新”阶段,新生入学、军训即将告一段落,学校社团、机构主导的招新大战也渐入尾声。记者多日走访观察,今年社团招贤纳士呈现新亮点。

未雨绸缪 延伸触角

“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诛,后处战地而趋地者劳。” 是孙子在《虚实篇》中倡导的。校青志协从迎新的当天就开始着手部门宣传,迎新期间,不仅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往火车站等迎新地点之外,而且还在校园多处设立了咨询台,为新生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良好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使得校青志协在这次招新中独占鳌头,短短的一天下来,就有数百人踊跃报名。未雨绸缪的战略从一开始就给予新生一个了解社团的平台,近距离的接触更容易获得新生的青睐。

广撒网 多覆盖

劲草文学社称得上是中南大学最古老的社团。该社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0年的湖南医科大学湘雅读书会。与今年湖北高校文学类社团“门可罗雀”相比,中南的文学类社团可谓是“门庭若市”。一方面来源于90后新生对于文学的热爱,另一方面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社团的招新策略。“与别的社团不同的是,我们分别在各个食堂附近设立咨询台,虽然规模小了,但是能覆盖到全部新生。”据社团负责人朱林介绍,通过多点宣传,社团尽可能地扩大与新生的接触面,继而把他们对于文学的新奇逐渐转化成爱好。

百家争鸣“秀”自己

动感的音乐,达人的街舞,五月草街舞协会的精彩表演刚一开始,就立马引来了围观学生的啧啧惊叹。各学生社团纷纷围绕各自特色文化,通过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展示吸人眼球的喷绘,彰显各自的活动亮点。除此之外,像校友协会、绿色科技协会还通过向咨询者免费发放刊物、扇子的形式来吸引新生的注意。整个招新现场可谓“百家争鸣”,热闹非凡。各个社团灵活的招新方式,使得新生们常常流连于各个展台,驻足张望。“我已经报了4个社团,还想报一个湖湘文化学社”90后新生杨志强坦言,数目繁多的社团,会让他有时候难以抉择,“遇到适合的就只好报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