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国庆长假四个“忙”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作者:王桂秋

刚刚送走了中秋小假,又迎来了国庆黄金周,十一长假怎么过,回家、旅行、聚会……不少同学早有规划。通过调查,记者发现由于经验、心态、时间安排等的不同,各年级同学的假期计划也有很大差异,记者采访了几名不同年级的同学,从他们身上总结出了“四个忙”:大一回家忙;大二旅行忙;大三考证忙;大四考研、找工作忙。

“回家忙”

10月1日一大早法学院大一新生颜璠就踏上了回湖北老家的旅程。早在军训的时候颜璠就已经按捺不住思乡的情绪,中秋假期本来打算回家,可是考虑到时间短、路途长还是忍住了。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回到家颜璠先美美的吃了一顿妈妈精心准备的大餐,然后打算充分利用这几天与家人尽享团聚的欢乐。

“我有点想家了……”一位大一新生在个性签名中这样写道。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还有很多的不适应,面对陌生的环境从未离开过家的他们在这个长假格外的想与家人团聚。虽然一票难求,但是还是有近四成的新生选择了回家过节,这些同学有来自广东、广西等周边城市的,也有来自北京、山西等北方城市的。有的同学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家,但是旅途的艰辛挡不住新生们回家的热情。

“旅行忙”

信息院大二李云峰同学假期第一天收拾好了东西,好好地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小李就与他的同伴开始了他们的“南岳衡山两日游”,欣赏秀丽的自然景观,领略独特的佛教文化……优美的风光让他们流连忘返。从衡山回来,小李还打算和同学一起去世界之窗看看,这个假期要将“旅游”这个主题进行到底。

很多大二的同学选择“小长假”外出旅行,“趁现在我们学习任务不重,不用面对考研还有找工作的压力,我们要多出去走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刘玲同学的几句话道出了很多大二同学的心声。据了解,有些同学选择自助游,但更多的同学选择随团出行,其中韶山、花明楼、凤凰古城、衡山、张家界等省内名胜游最为走俏,价格不高,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出行的同学多数是几个人结伴而行,既欣赏了风景名胜,开阔了眼界;又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有不少同学还结交了新的“驴友”。

“考证忙”

“我的家乡在南京。你是否去过南京?你了解南京吗?假如……”十一期间,文学院大三学生林文丽每天早上都会来到南校的荷花池边字正腔圆地读上一段文章,原来十一长假过后就要进行全国普通话考试了。林同学是广州人,某些发音有些不准,所以趁着假期这几天加紧训练。

面对就业压力,很多同学从大三就已经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了,英语四六级证、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证、普通话资格证、驾照……这个假期,很多大三学生放弃了出行,而是在认认真真的准备各种证件的考试。

“考研、找工作忙”

“一号逛街,买正装,做发型;二号修改、完善简历;三号投简历;四号查找招聘信息;五号六号准备面试,这是大四商学院张静同学的黄金周计划,忙碌而有条理。

找工作的忙碌,考研的紧张,这就是大四同学的生活状态,国庆假期似乎对大四的同学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他们依然按着平时的节奏生活着,毫无懈怠地为未来奋斗着。

无论忙碌还是轻松,这个长假充实、快乐仍旧是生活的主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