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新生帖占据论坛 师兄师姐忙解惑答疑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作者:沈桔

“教室离宿舍有多远?”“本科新生基本都在新校区上课,从宿舍到新校区走路大概15分钟的样子,有小观光车来往接送学生,车费1元/人。买自行车的人也很多,建议买二手车,大概60到100元的样子。”

“学校食堂情况怎么样?”“南校区3个食堂。最新最大最权威的是升华2食堂 ,其次还有7食堂和8食堂。去新校路上无数的盒饭和小店,俗称9食堂。具体情况怎么样,你来了可以亲自试试。”

毕业生的话题刚刚淡出网络热点,新生帖就如雨后春笋,迅速占据我校各大论坛。关于中南大学,报考的准新生有着太多的疑问。从曾经的新生到现在的学姐学长,我校在读学子尽其所能,通过网络平台,为报考中南的准大学生提供最全面、最及时的答复。

传承学姐学长的爱心

随着高考填报志愿的开始,云麓园BBS、中南家园贴吧、栖迟在线BBS,我校各大学生网络平台均开辟专门页面,重磅推出新生咨询帖,第一时间服务准新生。

“官方公布的学校信息难以满足准新生的信息需求;在读学生的亲身感受,提供了最原汁原味、最新鲜的中南时讯,这才是准新生最想了解的中南。”回忆起一年前自己受益于逛贴吧、论坛了解中南的经历,文学院10级学生朱建平也关注着贴吧中的新生帖,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为学弟学妹们解惑答疑,“一年前,我受到很多学姐学长的帮助,现在,我成了学姐,我希望能够将爱心接力下去。”

和朱建平一样,很多中南学子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新生的活动中,贴吧、论坛、QQ群、微博、人人网,这些学生活跃的网络平台为准新生了解中南提供了全方位的视角。

全面及时的解惑答疑

“这里有各位版主、学长学姐、研究生学长学姐等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在这里提出,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您!”凡所应有、无所不有的汇总帖为准新生搜寻学校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到学校政策,小到食堂特色,并配以大量图片、视频,为新生提供了一个立体化的学校介绍。“本帖是为2011级新生咨询而开,共分学校篇、寝室篇、食堂篇、生活篇四个部分。”吧主随后贴上了精心搜集而来的详细资料。网友直呼感谢:“里面的东西真的挺全的嚯,回答还挺专业,不错不错!”

@Devils但丁、@CSUホ偶、@YUMI1128 三位中南家园贴吧吧友则提供了三个高级QQ群作为中南家园贴吧的新生咨询群,创建仅一周左右,2011CSU新生咨询①群人数已满。“到外省读大学,老乡是最好的依靠,QQ老乡群可以给新生结识老乡提供一个平台。到时候也可以开一些老乡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各地中南在读学子纷纷创建当地交流群,既是为学弟学妹提供最及时的中南资讯,也是为11级新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