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大学初体验 家长也来评一评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作者:滕小艳 摄影/汪顺

9月2日至4日,是我校迎新的高峰期,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着大学梦来到这里。在新生的身边,少不了家长的身影。初到中南,家长们对学校的印象如何?

服务细致周到

“看到免费的电话,我有些惊喜。”郑大姐来自甘肃,儿子是信息院的新生。说话的时候,她的丈夫正在用免费的爱心电话给家里的母亲打电话报平安。“从下火车起,就有车接送,十分方便。中南的服务太周到了,刚刚去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忙着倒水、提行李,非常热情。”


迎新工作历来是开学的重头戏,学校、学院、社团等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火车站到学校,都有专车接送;在迎新总站,有报到指示牌,提醒新生及家长报到地点;在总咨询台,有免费饮用水;在校内各区域,青志协提供咨询服务,免费赠送纸巾,中南巡讲团提供校园环游讲解服务……一个指示牌,一杯水,一面彩旗,都浸润着对新生的关爱。

在迎新现场,我们还看到一些新生是由爷爷或者奶奶陪同来校,郴州来的小丽便是其中一个。“基本上我们就是填填表格,其他的都有同学帮忙。”小丽的爷爷坐在体育馆的花坛边上,乐呵呵地看着孙女报到注册。

“怎么没有晾衣架钩子卖啊?”一位来自北方的家长无意说了一句,边上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立即热心地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学生真是热情”、“学姐让人感觉温馨”、“服务很周到”……这是记者采访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话语。


校园美丽宜人

“来,看这里。”在新校区玉带河旁,记者看到许多新生和家长在合影留念。蜿蜒、清澈地玉带河尽显魅力,欢迎八方游人。“像一座公园。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是一种享受。”杜同学一家来自河南,青山绿水,红花碧草的新校区让一家子开心不已。“南方气候滋润,学校的建筑好看,特别是树木花草茂盛,和北方的感觉不一样。”来自宁夏的孙同学和妈妈是2号上午到校的,下午便冒雨游览新校区。

在观云池边,在绿荫道上,在新图书馆前,在九拱桥上……记者随处可以看到面挂笑容的新生及家长,随着相机的“咔嚓”声,留下了在中南的点点足迹。

来自安徽巢湖的何叔叔,儿子就读物理院,他笑道:“来送行,主要还是看看学校,非常满意,教学大楼很气派。”

饮食可口多样

吃喝住行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迎新期间,南校区二食堂(餐饮楼)特别火热,新生及家长都愿意在这里就餐。“食堂干净、卫生,饭菜样式多。”来自广东的李同学及父母提前两天到校,已经在食堂吃了几顿饭,看到学校的饮食服务,他的父母表示“可以放心回家了”。

来自青岛的罗同学,即将就读资生院。吃饭时,记者看到他们一家三口打了米饭和馒头,外加几样荤、素菜。“吃得习惯吗?”记者问及。“习惯,在家本来也吃些辣椒。”罗妈妈说,为了预防到校吃不了辣椒,在家炒菜时就已经增加了辣椒的用量,让女儿慢慢适应。“来了之后,发现也有无辣区啊。”“不过,有了辣椒,饭菜似乎更香。”罗同学对记者说,“如果打分,我打90分,有点遗憾的就是食堂有些拥挤。”

当问及是否有建议提供给学校时,被采访的家长中有八成表示很满意,部分家长,特别是来自北方的家长们,则提议在宿舍安装空调,称“怕冷也怕热”。还有一些家长鉴于新校、南校、本部交通不太便利,提议学校想想解决措施,如开通班车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