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私家车送孩子上大学 宿舍楼前一位难求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作者:王桂秋 摄影/陈立轩

记者发现,迎新期间,很多家长开着私家车来送孩子报到,学校停车场内早早的就已没有了空位,校园内主要交通路口也排起了汽车长队,学生公寓内更是一位难求。



上午10时左右,在迎新总站,记者粗略统计,有近400辆私家车停靠在停车场及周围大小路面,同时还有车辆不断驶入。值班工作人员忙碌地在主要路口指导家长寻找合适的停车位置,“对不起,我要工作,跟你说两句话恐怕这里就要堵了!”一位值班人员来不及接受记者采访就匆匆走开,引导停在路中央的家长赶紧把车开到边上。

学生公寓内更是拥挤,公寓入口一时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及时应变,采取“一门入,一门出”的方式限制车辆行驶方向,才使得交通状况有所改善。虽然工作人员耐心疏导,但过多的车辆还是让校园一下子有些拥堵。

“人们现在就是有钱了,前两年可没见过开学来这么多车。”校园保洁员张阿姨说。宝马等一些豪华轿车也不时引来同学侧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开车送孩子报到已经不是什么炫富行为,很多家长只是为了图个方便。“我们是湘潭的,开了一个多小时,早上八点就到了。路不远,自己开车比坐长途要快很多。” 据了解,私车中绝大多数来自湖南本地,江西、广东等周边地区的也不在少数,也有来自北京、天津、陕西、贵州、浙江、安徽等较远地区的。“我们昨天就到了,六个多小时车程也不是很远,孩子带了很多东西,开车比较方便嘛!”一位来自贵州的家长对记者说。很多远道驾车来的家长都是为了给孩子多带点东西,同时也想趁送孩子上学的机会全家开车出来玩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