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百团大战”,兴趣首选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作者:黄丹阳 徐美珍

社团活动是最具代表性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近日来,南校区升华广场又开始上演新学年的“百团大战”。为招贤纳士,各学生社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成为一道有趣的校园风景线。

妙招频出,社团各显神通

亮“荣誉证书”

“优秀大学生社团”、“明星社团”、“优秀团支部”……为了吸引更多的贤才能士,英语俱乐部将获得的荣誉证书摆放在了最起眼的地方。此外,他们还将近几年俱乐部的重大事件一一作了记录,让同学们对英语俱乐部的发展状况有更直观的了解。

晒“镇社之宝”

“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教授为我们社团题的字!”社长刘崇建指着“湖湘文化学社”几个大字向来来往往的新生介绍道,“这是我们的‘镇社之宝’,在招新的时候将其展出,既能吸引更多同学关注的目光,也希望借此更好地宣传湖湘文化。”而另一个社团——我校涵艺手工艺协会则同样挑选出了社员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进行现场展示。

打“游击之战”

在招新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脸上贴着社团名称,拉着贴满照片的横幅,到处宣传。据了解, 9月17号之前,招新地点限制在升华广场。由于升华广场场地不大,不少社团占不到位置,因此只能打“游击战”。但这些社团成员介绍,此举虽然不太方便,但是主动出击的方式,效果还是不错的。

传“学长火炬”

“免费发书啦!免费发书啦!”绿色科技协会的成员介绍,通过招新前的“学长学姐无偿捐书给学弟学妹”活动,该协会收集了种类繁多的旧教材;招新现场,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免费索取。社员小吴说:“‘传学长火炬’是与绿色环保主题相吻合的志愿活动,旨在传播循环利用、低碳生活的理念。”

兴趣首选,新生各有所爱

面对各显神通的社团,五彩缤纷的宣传单,新生选择各异。

“老师建议我们不要加入太多社团,把时间花在学习上;选择社团从个人兴趣出发。”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小刘听从了班导师的建议,出于对篮球的兴趣,他选择了篮球协会。

“我现在还没有加入任何社团,但是我对动漫很感兴趣,打算加入动漫社。”来自物理学院的卞同学说道。对于社团的选择,她也认为兴趣是首选:“在大学里,就是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才会更开心。”

小杨是一位很活泼、开朗的女生,希望通过社团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说: “我希望在大学里能交到很多的朋友,朋友会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此外,学术类的社团也颇受同学们的欢迎,如英语俱乐部、演讲与口才协会、法鹰社等。据悉,英语俱乐部近两天就有600多人报名。

五花八门的社团,也让新生有些迷茫。交通院的小吴说:“我想参加社团,又怕耽误学习,目前还没有决定。”法学院的小张也表示:“有好几个社团想要加入,还在抉择中,小迷茫啊”。

就社团的选择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表示,加入社团和参与各类校园活动都是锻炼自己、结识朋友的好途径,但要想学习、社团两不误,还需要广大新生注意选择,合理分配,以求兼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