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新生形式多样过国庆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作者:庞敏(实习记者)

细雨蒙蒙中,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又到了,这次假期对大一新生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经历了拼搏努力的高三,带着满心的希望踏入大学的校门,远离了父母亲人的关爱,在全新的地方,这是他们入校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

据记者了解,新生过国庆假期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归心似箭的回家,兴高采烈的出游,心如止水的留校。

回家:归心似箭

9月30日晚上,在结束了下午的最后一门课程之后,交通运输学院大一新生刘嘉踏上了回家的列车。结束了为期15天的军训,他第一次去火车站售票点体验了一把“排队买火车票”的滋味。“虽然是站票,但是可以回家,还是同样兴奋,好想念爸爸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刘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初入校园,大一新生还需要慢慢适应,很多新生都表露出了想家的念头,少数新生在军训期间就已经计划着回家之路了,并且组成了“回家团”,团购火车票,搭伴回家。

出游:兴高采烈

每到节假日,校园里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旅行团,其中到韶山、花明楼、凤凰古城、南岳衡山、张家界等省内景点旅游最为走俏,而且票价相对而言也不高,一般在学生的接受范围之内。很多新生选择了假期出游。

湘雅医学院大一新生小王告诉记者,高中的时候学习沈从文的《边城》,就对凤凰念念不忘,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看看了。他准备跟寝室的几个好哥们,一起结伴出游,去领略一下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也算是没有白来湖南上学”。因为几个人都是爬山爱好者,他们还打算从凤凰回来后,再去征服南岳衡山。

留校:心如止水

对于进入大学还不久的新生而言,周边环境还并不熟悉,有一部分新生选择了利用这个假期熟悉自己的生活环境。

外语院大一新生小孟是东北人,坐火车回家要将近30个小时,所以尽管看着周围好多人回家,他还是选择了留在学校。小孟告诉记者,他准备利用十一这七天,好好逛逛学校,逛逛长沙,熟悉一下这个自己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10月3日,下了两天雨的长沙终于放晴,小孟一大清早就背着包去了东方红广场,开始了他的岳麓山之行,下山后,他又去了橘子洲。“虽然不能回家有点小无奈,但是这几天我在学校也挺好的,看看书,出去走走,慢慢熟悉学校,也没有那么想家了” 他说。

不管是回家,还是出游,亦或是留校,这个十一小长假,新生们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式去放松自己,开心度过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小长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