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升华公寓能否再多开一扇门?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作者:舒媛 徐美珍 于笑非

近日,升华公寓28栋北楼旁的围墙被人开了一道“门”。这是继“栅栏小路”之后又一条学生自己开通的捷径。

自从留学生公寓项目工程开始施工,由南校区通往校本部的小路就被封闭。同学们只得绕道而行,这样就增加了8—20分钟的路程。一段时间后,有人另辟蹊径,在学生公寓33栋旁的临时防护栏中开出一道口子,正好够一个人穿过。

2011年9月的一天,文学院大二学生庞同学就亲眼看到有人踹开了升华公寓33栋旁的防护栏。她说:“我刚好经过,看见有个男生踹几脚就开了。”之后保卫处多次封路,但都无济于事。

今年开学之初,保卫处已将路封死。保安老刘说:“小路是学校规定封死的,主要是出于学生和学校安全考虑。一是那条路不好走,如果遇到下雨,很容易摔倒;二是避免盗贼伺机进入学生宿舍实施偷盗,扰乱学校治安。”

有同学认为:为了抄近路而破坏学校公共设施,这是学生素质低下的表现。但也有同学不这么认为。公管院何同学说:“这种行为的确不妥,可是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我想大家也不会这么做了。其实他们也只是遵循破窗理论,图方便,实属无奈。”她希望学校能在那边开出一条好路。文学院大三学生梁同学也认为如果学校在那边再开扇门,学生就不会再到处找“洞”钻,更不会破坏学校的一些公共设施,譬如栅栏、围墙等。

能否会再设一扇门?记者日前联系了后勤集团党委蔡恒学书记,他表示,留学生公寓项目施工完成后,学校不会考虑在那边开门。他解释:“一方面学校要保证整个公寓是一个封闭的小区,这样不仅是出于学生安全考虑,也是便于管理。另一方面,由于留学生公寓外面那条街道将会成为一片商业区,如果在那里再开一扇门,会存在更多的安全隐患。”他表示,学校在这方面会加强管理,也希望学生能自律,替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着想。

另外,记者从升华房地产公司项目工程管理部门了解到,现在公寓旁的临时防护栏最终会用白色护栏固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