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毕业季前奏:网上跳蚤市场提前火热开市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作者:向碧霞

“挥泪甩卖啊”、“毕业清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强势售出,快来抢购啊”近日,记者浏览我校云麓园bbs、中南贴吧发现,毕业季尚未到来,二手交易等板块呈现火爆之态。以我校云麓园bbs上的跳蚤市场为例,记者做了一个统计,从4月9日起三天内,网上跳蚤市场的发帖交易单多达130余条,平均每天40多条交易帖,网上跳蚤市场的浏览量和热度呈上升趋势。

网上提前出售物品 抢占先机

“这个也太便宜了吧,怎么联系这个卖东西的学姐啊,赶紧试试加她的QQ吧。”记者在16栋某一寝室看到,几名女生围在一起,浏览着云麓园bbs跳蚤商场板块上的二手衣销售,一帖子名为“ 毕业负担太重,甩大量全新(吊牌犹在)和九五新以上的衣服”吸引了女生们的注意。帖子图文并茂地陈列出要出售的货品和价格,吸引不少网友查看浏览。



毕业生将所有要卖的物品拍照做成相册,供买家选购,物品包括雨伞、手表、眼罩等

“最近网上的跳蚤市场相当火爆,不少学姐学长已经陆续在网上摆出了自己的货物,很多东西都是我们需要的,我得赶紧淘淘宝,抢购啊。”正在网上跳蚤市场挑选货品的小莉与记者说道。记者发现,网上跳蚤市场多数是即将毕业的学生担当卖家,不少卖家将自己个人物品清单列在帖子上,让卖家自己选择。有卖家透露,虽然如今才4月份,但是为了更好抢占商机,他们都提前出售自己的物品,同时也减轻自己毕业时的负担。

相对于6月份在南校区的实体跳蚤市场,不少毕业生都选择网上提前出售货物,这种“低碳售货”发挥了网络优势,更直接方便。



毕业生将自己收藏的杂志全部摆出来拍照,方便学弟妹选购

货物品种多样 专业书籍唱主角

在云麓园bbs的跳蚤市场上,记者发现,一般售卖的物品包括书籍、运动装备、服装、数码电子、日用杂品等,物品种类齐全多样。除了常见用品之外,不少毕业生将未到期的健身卡、网卡、网上学习卡降价出售。部分物品出售还有“特殊”要求,网友ganggang在网上跳蚤市场上发帖:“出售床上小桌子一对,不单卖,怕她会孤单……”。



“出售床上小桌子一对,不单卖,怕她会孤单……”

部分网友在网上发“求购帖”,向学姐学长求购相关的生活用品。伴随网上跳蚤市场越来越火爆,“求购帖”也明显增多。记者统计发现,大多数“求购帖”对复习资料、笔记等书籍和靠背椅等生活用品需求量较大。

“我今年准备考研,学长刚好有一整套的考研资料,我还可以顺便咨询一下考研方面的问题。”大三的王涤说道,王涤在网上跳蚤市场看到了一套考研资料出售,马上通过网络与那位卖资料的学长取得联系,在买到资料的同时了解了很多关于考研方面的咨询,一举两得。

卖家“用心”售货 为求识货之人

记者从今年的网上跳蚤市场上发现,不少毕业生网上售货别出心裁。网友“羊角花又开”在网上发帖出售衣服,亲自搭配好服装,以自己为模特儿展示服装,整套出售。网友“marylindoyang”为了出售自己收藏的所有杂志,将每本杂志铺开照相,方便买家选购。


网友自己搭配好的衣服成套在跳蚤市场上出售

云麓园bbs跳蚤市场上的卖家基本是我校学生,不少卖家诚信卖货。“白T恤因为不是纯白,略显旧。”、“这衣服有点起毛球”、“虽然这部MP4的接口有点松,但是音质很好。”……卖家发帖时说明货品缺陷,让学弟学妹正确选择有需要的货品。

“我是直接到学姐的寝室去选购的,跟学姐很聊得来,学姐就直接送给我了,没收钱。”大一的李思敏告诉记者。李思敏从网上跳蚤市场上看到心仪物品,卖家是大四学姐,邀请李思敏到寝室选购。一番交流下来,学姐并没有收钱就将自己收藏一些书本送给了李思敏。网上跳蚤市场的许多卖家表示:“求识货之人,免费送也没关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