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记者观察】跳蚤市场:给心仪的宝贝找个好主人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作者:陈诗伟 摄影/胡心磊

6月17日,校园里热闹非凡,我校毕业生跳蚤市场在几个校区同时开市,吸引了众多同学和周边居民。当天上午八点许,南校区七食堂前的林荫大道上就陆陆续续摆了许多摊位,摊前铺满了书籍、衣服、饰品等宝贝。



价钱不是问题,只是想给自己心仪的宝贝找个好主人

“大甩卖啦,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书籍便宜买啦,有买有送,你买我就送”、“衣服全场五元”、“抱抱熊求领走,求包养”。当天的现场,吆喝声不断,卖家纷纷使出绝招吸引顾客,有的用吉它伴奏,试图用音乐招揽买家;有的打起了情侣战线,男女身穿绿色的情侣服联手向顾客推销商品,颇受顾客的欢迎。

“学姐,这衣服怎卖”,一位低年级的学生拿起摊上的一件衣服问一位学姐。“这衣服基本上是新的,我只穿过两、三次,就是链子有点问题,如果你喜欢的话,就五块钱卖给你咯”,学姐边说边找到瑕疵之处,当场展示。

在球场边的一个摊点前,一位抱着厚厚书籍的同学拿起了一本考研日语教材在咨询,“学姐,这是考研必备的吗,怎么复习日语呀?”“这本书确实是考研必备的,只要你好好复习,多看多做,一般不成问题。”买卖双方似乎完全忘了自己的身份,现场交流起经验来了。不一会,买家高兴地抱走了心仪的考研日语书。

“这些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当废品卖太浪费了,甩卖这些物品可以减轻我们回家的负担,获得部分收入,又可以使学弟学妹们淘到对自己有利的物品,真是好处多多。”在跳蚤市场,还有一些以书会友的卖家,“价钱不是问题,主要是想给它们找个好主人,如果真的喜欢,经济又比较拮据,我可以免费送”,一位摊前堆满了自己收藏的好书的卖家如是说。



志愿者瞅准“市场” 奉献爱心

在现场,一把蓝色的大伞特别引人注目,几个身穿绿色衣服的同学正在分类清点书籍和其他物品。据了解,这是绿色科技协会举办的学长火炬活动,旨在把毕业生捐献的书籍和其他物品免费传送给学弟学妹,或是变卖为钱捐献给所需要的人。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亲自到每一摊点进行宣传。“学长,如果你们有不方便带走的物品和书籍,又不想贱卖的话,可以捐到我们这里哦,我们可以帮你免费送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或是变卖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一位志愿者边说边递给卖家一张宣传单。

“这些书当废品卖真的太浪费了,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书传给下一届,使物有所值。这也是我们在大学期间能为学弟学妹们做的最后一件事,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一位怀抱近十本书往绿协方向走的同学如是说。

据悉,绿协在现场每隔几个摊点就设置了一个固定的点,方便同学们捐献书籍等物品。如果物品太多,志愿者们还可以上门服务,亲自搬运。



保安巡“市” 温馨提示

虽说跳蚤市场主要以学生为主,但是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不排除有校外的人冒充毕业生出售物品或是捣乱。当天,在跳蚤市场,十几位保安每隔几分钟就来回巡查。

“保安来到我们的摊前,提醒我们要注意假钱。他们说,一旦发现假钱,不要和对方争执,要立刻报告他们或是向南校操场边的派出所反映。”据悉,保安人员每到一个摊点,都要向同学们进行如此温馨的提醒。

下午四点许,小张还在兴高采烈地吆喝顾客,一位帅气的保安人员就走到他们的摊前,微笑着说:“同学,请散场后记得把地面收拾干净。谢谢合作!”原来,小张怕物品弄脏后卖相不好,铺了许多报纸在地上,保安人员是在提醒他要记得维持校园的清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