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数字中南:智慧网给你更多的惊喜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作者:石丹 陈祯

“数字中南”智慧网试运行一段时间了,同学们还有许多困惑,如,自己之前办理的TOP卡没有到期,费用该怎么退?网络升级后,网费怎样收取?“数字中南”智慧网,前景如何?带着这些问题与困惑,记者相继走访了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信服务中心等部门。

我的TOP卡还没到期就停了,怎么退费

升华公寓学生区原先采用TOP卡拨号上网方式,“数字中南”智慧网改造后,升华公寓学生区TOP卡网络退出使用。未到期的TOP卡能退费,但究竟如何退?如果TOP卡原始卡丢了,还能退费吗?

“未到期TOP卡,我们已承诺退费,10月1日至8日开始进行预受理和登记,9号到15号开始退费,近期就会有详细的安排出台,TOP卡原始卡丢了也能退费,请同学们留意有关通知,及时按要求到学校营业厅办理退费。”校通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进老师这样告诉我们。

寒暑假、外出实习,也可不交网费了

寒暑假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家,不在学校也就不使用网络。以往办理一年期TOP卡,寒暑假只能眼看网费默默流走。“数字中南”智慧网的资费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数字中南’智慧网开通当月按流量计费,次月开始按套餐计费。” 杨进老师对“数字中南”智慧网资费做出解释,“考虑到同学们寒暑假、外出实习等情况,网络计费方式比原来灵活,同学们因外出实习或其它原因,不想使用智慧网的话,可提前一个月去营业厅免费办理停机保号。而且,寒暑假月份(1、2、7、8月),智慧网默认按流量计费。”

这样一来,寒暑假不在学校,不使用网络,就可以不花钱了。杨进老师还善意地提醒道,“办理了融合礼包的同学在假期的收费也和平时不一样,请同学们到营业厅详细了解有关资费。”

“智慧网”建设,进步明显,仍需不断完善

智慧网建成后,原先采用的TOP卡网络最终退出使用,TOP卡拨号上网只存在了短短的三年。那建设中的“数字中南”智慧网可不可依托,能不能信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海韬老师告诉我们,“数字中南”智慧网统一了学生区和家属区网络的接入方式,不仅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并且绿色环保。“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工程,至少可以保证‘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不落后,这个同学们可放心。目前网络正在试运行,设备也处于调试状态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些困惑和麻烦,比如同学们反映有时登录不了或者掉线的问题,我们正在对此做出改进,逐步优化,这是一个大工程,期待同学们能够理解。”刘老师这样对我们说道。

记者还从信息中心了解到,“数字中南”建设内容十分丰富,智慧网建设仅仅是“数字中南”基础网络建设的一个部分。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数字中南”建设的进展,关注师生对“数字中南”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期待着“数字中南”建设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更多的惊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