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准毕业生:我的时间去哪儿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作者:吴杰 向碧霞

本网讯 (通讯员:吴杰 向碧霞)“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动了无数观众。朴实细腻的歌词,引发了人们对于时间的思考。随着高校的开学,大四学生也悄然走向毕业季,纷纷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求职者:职场菜鸟忙转变

文学院中文系孙小冬如今在肇庆市的酒楼实习,为即将展开的职业生涯做准备。“我的大学生活一直注重社会实践,锻炼职场能力。”在大学期间,孙小冬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曾在经济观察报和潇湘晨报实习。

凭借以往的社会实践和面试经验,孙小冬迅速从一个面试菜鸟成为了面试达人,拿到了广州恒大酒店的录用通知单。他向记者感叹到,忙忙碌碌间,大四学年即将过去,时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地球科学信息与技术大四学生刘彩虹坦言,拿到了德邦物流的通知书后,充满期待但又有点紧张,打算在正式入职前,恶补相关知识,学习转变为职场新人,以便更好适应职场生活。

考研者:考研面试忙准备

某高校汽车服务工程大四学生彭修远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考研党,他报考中南大学社会学专业。由于跨校跨专业报考,难度大。大四开学前,就在新校区租房,专心备考。如今,彭修远的考研成绩成功达线,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备战”状态。

“前三年,我都是恍恍惚惚地过来了,大四以来,我总是起早贪黑。”回首四年大学生活,彭修远说,“我现在依旧很忙,复试马上就要开始,而我的分数不是很拔高,更需要精心准备。”

每天的忙碌生活使彭修远过得很充实,考研成为了他大四学年的重头戏。

观望者:考公求职忙选择

“考研是没戏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准备参加春招和省考,压力山大啊。”物理院王同学说。由于考研成绩不是很理想,目前还得留在学校参加春招和省考,同时还得准备毕业论文。面对如此忙碌的生活,他感慨“时间真是不够用啊,都不知道我的大学时间去哪儿了?”像王同学这样的,在大四学生中不占少数。

部分大四寝室出现“空巢”现象,准毕业生们忙着毕业实习和人生的各项准备,感叹时间不够用。

记者手记

高尔基说过:“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好在我们都很年轻,虽然不能让时间停留,但还可以紧握后面的时间,迎头奋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