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生成长辅导室:学生答疑中转站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作者:张珊宁

本网讯 (通讯员:张珊宁) 初入大学,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不熟悉,该问谁?跟课本死磕累得都快趴下,考试分数却总不尽人意,怎么办?大学毕业即将进入社会,应聘就职接踵而至,如何应对?……请到南校区升华学生公寓20栋115室的“大学生成长辅导室”,这里可以为你排忧解难。

“我终于不用拿着学生证还要买全票啦!”土木院12级学生陈玉钦倍感喜悦,同时也松了一口气。由于学生证的优惠卡出了问题,导致陈玉钦无法从取票机和售票窗口取出学生票,只得自费补齐票价。咨询大学生成长辅导室,她了解到可以在本科生院补办一张优惠卡,就可以享受学生优惠了。

大学生成长辅导室设两间功能小室——阅览室和接待室,阅览室为学生开辟安静优雅的阅读环境,接待室为学生提供校园事务信息,为师生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辅导室也会在人人网、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登出失物招领信息。

对于大学生成长辅导室的多功能特质,辅导室指导老师罗方禄说:“大学生成长辅导室是集中管理和解决升华园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感、职业规划等各种问题,发挥着‘学生答疑中转站’的作用,意在建立和强化大学生的求助意识,并尽己所能帮助大学生走出困境,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据统计,自2013年3月成立至12月,辅导室共计接待师生1400余人次。

在接待室里,冶金与环境学院12级的吴同学向辅导员述说了自己勤恳踏实却换不来喜人的学习成果的苦恼,在探讨剖析原因、完善学习备考方法之后,她对自己有了明晰的定位,也更加充满斗志地投入了学习;建艺院10级王同学在大学生成长辅导室老师的指导下,消除了与男友在自己择业就业问题观点上的分歧,并且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在恋爱与择业就业方面的考虑盲点,最终两人也更加相互理解与包容。

据悉,辅导室还将成立“名师辅导团”,举办名师讲座会,为更多大学生提供信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