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母亲节告白:妈妈,您辛苦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作者:施夏琦

本网讯 (通讯员:施夏琦)5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母亲,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辛苦而不求回报。当我们长大成人,是否会想起母亲头顶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是否会真诚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鹿乳奉亲、扇枕温衾、卧冰求鲤……孝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恰逢母亲节,记者在校园里采访发现,同学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送去了最温情的祝福,传达着对母亲最美好的祝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家住长沙的易同学在母亲节选择了回家和妈妈过节:“虽然我是本地人,但是平时忙于学习和学校工作,回家的机会并不多。母亲节怎么说我也要抽空回家陪陪妈妈呀。”谈起回家陪妈妈过节做了些什么时,她说:“每次我一回家妈妈就准备好多我爱吃的菜,忙这忙那的,觉得挺麻烦她的。所以这次母亲节,我下厨为妈妈做了一顿饭,妈妈说特别香。”

“这个周日本来有一个活动要参加,但是我还是推掉了,因为想回家陪妈妈过节。”同为长沙人的小蔡也选择了回家陪妈妈。她和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假如每周回家两天,一个月在家陪父母的时间也只有8天,再减去学校活动、好友出游等合计一个月3天,照这样算下来,上学四个月的时间里能回家的日子也就只有20天。“妈妈把我养大不容易,多陪陪她是真理,很多同学都不能回家,我这种离家近哪有不回家陪妈妈的道理呀。不都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嘛。”小蔡同学如是说。

儿行千里心挂母

在学校里,更多的是求学在外的学子,不能陪在母亲身边陪妈妈过节,但是他们也用着自己的方式,送去对母亲的祝福。

在南二舍的韵达快递寄件处,来自文学院的刘同学正在填写一张快递单,将几天前就为妈妈买好的按摩器寄回家。“本来是想着直接淘宝快递到家的,但是我又不是特别放心淘宝上东西的质量,所以就还是先寄了过来看一下再寄回家去。”刘同学来自昆明,回家不方便,一年也只有寒暑假在家陪父母。刘同学指着快递,说:“前几天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听她提起最近肩膀酸,所以我就买了个按摩器给她。希望妈妈能舒服一些。”

更多的同学则是选择了给妈妈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许多同学都在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给妈妈送去祝福。“我妈现在也开始赶潮流,玩起了微博微信。今年母亲节我就在微博上给她发了祝福然后@了她,她还转载了我的微博呢。”来自材料院大二的小顾同学笑着告诉记者。

爱要大声说出来

“可否记得一句遥远的祝福,来温暖她给我们的生命和比生命更宝贵的爱。”二食堂前,地信院地试1302班摆出了“母亲节倡议活动”的展板,用温馨的话语提醒同学们为母亲送去的祝福,感受母爱的伟大,并珍惜这一份浓浓的亲情。

除此之外,中南大学官微在新浪微博上联合了交通院13级新闻宣传部共同企划了“大声说出你的爱!”活动。同学们把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发送给官微君,官微君帮同学们转达。“如今的我已经长大,将为您扛起一片天”、“您就好好享福吧”、“妈妈我爱你”、“爱你在心口难开,但是在心里已经回荡了千百次”……同学们通过微博,书写着自己对母亲的祝福。院系不同,性别不同,但是对母亲的爱都是一样的浓。有爱就要大声说,让我们向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句“您辛苦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