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团大战”:拼形象 拼宣传 拼实力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作者:郭毅光 摄影/刘恒菲

本网讯 (通讯员:郭毅光) 源源不断的音乐,此起彼伏的吆喝,锣声鼓声掌声,还有各种色彩迷离的服装,各种劲爆绚丽的画面……10月18-19日,继新生军训、开学典礼、社团招干之后的另一场中南人的盛典—社团招新,在南校主干道上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南人戏称“百团大战”。



据悉,今年记录在案的社团总数达103个,涉及学术类、文艺类、科技类、体育类、公益类和实践类,可谓应有尽有。自古招新就是“三拼”:拼形象,拼宣传,拼实力。那么,今年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又给我们留下了哪些精彩的“拼”瞬间呢?

“拼形象”:形象好才有吸引力

社团招新现场的形象是吸引同学驻足的一大法宝。为此,各大社团纷纷想出各种奇葩点子,以博得同学的青睐。异次元动漫社的同学身着动漫世界中的奇异服装,各种造型,各种pose,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中古世纪欧洲贵族”“法国女郎”,还有中国的旗袍,这不是服装表演,而是新青年话剧社的“形象大使”。绿色科技协会借助“回收传单”,翡翠丝带的“征集微笑”,化学实验技能应用协会在桌子上摆满了各种颜色的试剂,还有红丝带防艾协会用安全套吹起的气球……这些都构成了各大社团的“品牌形象”。



“拼宣传”:要的就是效果

光靠“形象”还不行,宣传才是硬道理。拉横幅、贴照片、扩音器,这是很多社团宣传的”三件宝”,但远远不是核心竞争力。舞月草街舞社劲爆的街舞即兴表演成为他们最大的宣传亮点;“英语学习哪家强?中南EC帮你忙”,英语俱乐部的宣传口号响彻校道;轮滑社的同学借助酷炫的轮滑技巧进行“移动宣传”;爆漫表情,敲锣打鼓,热情洋溢的现场演讲,这是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宣传之道;真人CS装备,模型枪,现场体验对打,还有用丛林伪装网布置的背景是军迷协会的最大宣传特色……极致的视听觉盛宴,成为“百团大战”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拼实力”:实力高于一切

那些没有炫酷外形,没有给力宣传的社团怎么办?就得靠实力。电磁车、光电车、摄像头车、四轴飞行器,这些高端的科技作品出自智能小车协会,他们通过自己精致的手工作品来展示他们的实力。吉他协会的小伙伴现场装备齐全,架子鼓、电吉他、贝司……现场乐队表演的硬摇blues实力满满,不少喜欢乐器的同学跃跃欲试。B-BOX协会的小伙伴精妙绝伦的“口技”表演令人赞叹不已。来自湘雅兰亭书画琴艺社的同学则把社团内同学的书画作品展现出来,也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的关注。一些社团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社团的证书,奖杯等荣誉。如龙狮协会摆出了“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八连冠”的奖杯。健身协会推出了“免费健身房”,这是实惠,也是实力。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社团文化,中南人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不一样的风格。在中南,只有你想不到的社团,没有你看不到的社团。各种各样的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青春下一站,期待你的精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