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人的“双十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作者:冷继颖 黄标标

光棍节还是“双十一”?在11月11号前夕,我校学工委推出的“中南人的8种过光棍节方式”在微博上引发了围观和热议:聚餐、联谊、运动……花样多种又充满趣味。那今年的光棍节,你是坐在电脑前购物血拼,享受 “一掷千金”的快乐感?还是鼓起勇气,向心上人表明爱意,摆脱单身?又或是一如往常,按部就班地过好自己的生活?那一天的中南校园,可谓是热热闹闹。

线上线下温情多

以“中南大学微博协会”的话题“我帮室友脱光”打响头炮,近50名同学在微博上展示室友照片,最终微博名为“伟大的小李”因转发和评论数最高获得一等奖111.1元。中南大学百度贴吧在回帖的同学中随机配对,一起过光棍节。云麓园也推出云麓电台【双十一,让爱发声】特别节目回馈网友。

测绘1302班的9名女生悄悄给全班男生做了巧克力,写着每个人的名字。杨康楠收到礼物后开心地说:“作为班长,我除了感到很幸福,还多一份感谢,看到班级在自己的带动下变得更有凝聚力了。”

软件院的匿名情书活动让每个同学都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话,以匿名的形式寄给院里的同学,“他们倒挺想寄给好朋友,对异性看法不多。”软件院团委的谭乐天笑着说。谈起策划这次活动的初衷,他表示“ 我也担心有人没有收到会不会很伤心,但我希望大家摆好心态,爱情不是去期盼它发生,是要勇敢去爱。我希望我们作为一个妥妥的程序员,能勇敢的表达爱。”

双十一”我这么过

文学院的胡锐同学选择在双十一进行淘宝大采购,“真的比平常便宜,正好有需要买的东西。”下课回寝后,她便投身到淘宝大军中认真挑选起来。“一定要看评价,特别是中差评,看你是否能接受,拍东西不要冲动,货比三家。”她笑着分享总结出来的网购经验。

来自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马乐同学过了一个平凡却温暖的双十一,全天满课再加晚上的实验,他没有精力再投身节日的热闹。“中午收到好朋友从外地寄来的“光棍节”礼物,觉得暖暖的。”这个意外惊喜给他忙碌的一天增添了色彩。

没有网购习惯的吕靖雨是建艺院大一新生,谈到双十一的购物热潮,他笑着说:“对喜欢网购的人来说是一年中挺盼望的日子,看着别人疯狂购物,也给了自己一个放肆买东西的理由。但对我来说只是很平常的一天。我还是照常上课、下课、去自习室。”

还有一些同学选择了与身边朋友一起过。“平时大家上课都挺忙的,趁着这个机会,大家出来聚一聚,聊聊近况。虽然单身,却不会孤单。”资安院的邹哲同学说。

开启“后双十一”时代

双十一过后,七食堂单车棚,24栋和6栋旁的快递点都排起长队,正在排队的段彦君同学表示,她买到的东西质量都还不错,只是物流太慢。“看见别人买了打折的东西,自己不买好像很吃亏。”

天天快递的曹海燕这几天特别忙:“货是平时的两三倍,在中南从早上10点到下午两点,连饭都来不及吃。”之后她还要到别的地方送快递,晚上分货要弄到两三点才睡。“中南的同学素质都挺高,一次有同学不小心签收错了第二天还给我送回来。”她笑着说。

机电院的张勇认为这是一种校园文化现象,也是时代潮流的趋势。“这几天的快递点也成了校园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双十一已过去,但余温依旧弥漫校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