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迎新志愿者:满足与汗水同在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作者:张慧伦

随着2015级新生们的到来,我校迎新志愿者团队兢兢业业地坚守在长沙火车站和高铁站等迎新岗位,用暖心而体贴的服务,展现着中南大学最好的形象。  

等待第一批新生

9月4日早上七点,身穿红色短袖的迎新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长沙火车站广场的迎新点,远远望去,像一团团火焰。因为出发较早,他们大多数都没吃早餐,到达火车站以后领队才帮忙去买了豆浆和包子,还没吃上几口,第一波下火车的新生和家长就已经到了。  

早已在出站口翘首等待的志愿者举着中南大学迎新牌热情地问候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志愿者接过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将他们带到迎新点,又一路小跑到出站口迎接下一拨新生。  

迎新站的家长和学生逐渐多了起来,来自土木院的志愿者小张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上了停车场上的校车大巴。随着汽车的发动,讲解志愿者热情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报道的具体流程,第一批新生回“家”了。  

传递那一份爱

本次迎新,勤工助学中心分成了3个不同时段的小组:上午8点到下午4点的、下午4点到晚上12点的、晚上12点到第二天上午8点的,每组12人,主要分布在出站口、接待站和校车这三个点,其余半数的志愿者在接待站和校车之间来回奔走带路:开行李舱门、运行李、整理行李、回答家长问题、上车检查人数,他们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把这些事情做得有条不紊。  

数学与统计学院14级的周同学来自山东,去年开学的时候只买到了坐票,20多个小时的车程让她筋疲力尽,“幸好有迎新的志愿者,帮我拎行李还把我送到车上,当时我就觉得像找到亲人一样,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所以今年我想学长学姐那样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今年的新生。”  

15级新生张丽的父亲张先生说:“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跑前跑后为我们服务,这让我感觉到中南大学是个好大学,学生的人文素质高。来之前还有点担心,现在很放心了。”  

感激那一份情

不知不觉已经十点了,长沙火车站《东方红》的整点报时声响了起来。志愿者们的步伐越来越快,校车往返的频率也明显增大了。在接待站,志愿者招呼着新生和家长们喝水解暑,而自己却来不及喝口水就跑向校车停靠的地方仔细问询发车情况,出站口的志愿者们嗓子也喊得有些嘶哑了。  

一位家长看着这些孩子们汗流浃背的样子很心疼,去超市买了六瓶冰冻汽水请志愿者们喝,可是汽水放在桌子上,直到冰都化了也没有一位志愿者去拿。  

汗水浸湿了每个人的后背,可他们不曾停歇,脸上也一直挂着微笑。在这些志愿者中,工程管理专业13级刘背宜显得格外忙碌,十五分钟内,他在接待站和停车点来回跑了四次,先后送走三辆校车,赢得家长的称赞。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去休息,他说:“家长和学弟学妹们的感谢给了我更多的力量,也就不觉得累了。”说着,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又去忙着搬行李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