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因为有爱,所以从不孤独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作者:倪杨金子 黄曼

开学季,牵动的不只是蠢蠢欲动的新生们,还有从千里外陪来的父母家人,更有翘首以盼的学长学姐们!     

总有一点舍不得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和你一起风尘仆仆,从远方赶来,他们顶着长沙的烈日为你在校园里奔走。谈到你的离开他们很是欣慰,可也夹杂着忧伤。他们想和我们一起尝尝食堂的饭菜,他们想看看我们以后生活的寝室。父母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陪伴自己的孩子开启自己的大学旅程。    

来自西安的李泽华是今年工商管理专业的新生。泽华的妈妈在谈及女儿来中南读书时,眼角挂满了笑意,她说:“开始我也不愿意她到这么远的地方读书,但还是支持她的决定,我们的顾虑还有很多,包括长沙气候湿热,饮食太辣等等。亲自看过才放心,寝室里有空调,食堂口味也多样,感觉很多担心是多余的。”她也不禁感慨:“总是有点舍不得,可看她这么兴奋,我们也很欣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1505班的同学刚刚参加了他们学院组织的“向父母大声说出爱”的活动,利用自己学院微博向父母表达爱意。他的妈妈说到离别,一时间红了眼眶,她希望儿子可以得到锻炼,好好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    

 

恋家,更要独立

来自辽宁的一位同学说:“这一次离开家门这么久这么远,爷爷奶奶都很舍不得我,我也舍不得他们,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唯望在这边能够多些锻炼,更加独立,能够自己做主不再事事麻烦家长。”,还有来自内蒙古的一位同学是第一次离开自己所在的城市,对自己的住宿生活充满了好奇,“这是第一次能和同学一起住这样的集体宿舍,非常新奇,也很期待,当然也会想家,但是总要踏出新的一步。”    

十八岁的黄誉是化工院新生,早上七点从厦门坐飞机来到长沙。出机场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热情”的天气,他一边摇着手里的宣传单一边自豪地说“我爸妈也不放心啊,可是我跟他们说了我都成年了,想要独立一点!”    

 

重做大一新生

开学第一天,热闹的校园里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黑色的半袖上印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的脸上明显已脱去稚气,带着一些年岁打磨过的成熟。他们和新生一样在食堂排队打饭,像新奇的孩子在校园里结队逛着。记者了解得知,原来他们是已经毕业的冶金专业0107班的毕业生。    

他们今年毕业十周年,重回中南,他们笑称:“再扮演一回大一新生。”他们说:“那时我们入校时,中南还是红砖房,二食堂还没有修建,感觉变化真是太大了,感觉自己真的和新生一样,重新报到,一起迎接学弟学妹们。”看着这些稚气的面庞,他们感慨道:“看着这些新生,感觉这就是我们的青葱岁月。虽然那时我们没有手机,宿舍也没有空调。虽然硬件不同,可人还是一样,都是一样的单纯稚嫩,真的好怀念大学的日子。”    

 

王梦超:亲制传单引导新生

今年迎新季里,王梦超,能源院2014级学生,将自己一年来的经验总结在一张A4纸上。他带着打印的500份“新生指南” 自发前往各个迎新点,送给对大学知之甚少的新生们。    

问到制作传单的初衷,王梦超说自己去年独自一人初来中南,什么都不懂,都需要靠自己去摸索。到了今年新生季,他突发奇想,做一份“指南”送给学弟学妹,让他们在报到的时候少走弯路。说干就干,他当夜根据自己在中南大学这一年经验,花了两个多小时写出了一份比较系统简洁的“指南”。在这份“新生指南”里,既有王梦超自己报到时走弯路的经历,同时也有很多新生常见的疑惑。    

王梦超在迎新校车上发放“新生指南”的事受到了很多方面的关注。他说,他只是想帮助那些曾经和他一样对这个城市陌生的同学。    

 

进入大学是每个新生人生的转折点,预示着一段新的征途即将开启。中南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们不再害怕面对未来的风雨,因为有爱,所以不孤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