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春招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作者:施夏琦 宋丹

三月悄然而至,又有一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对于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准毕业生来说,春季校园招聘将是他们在校期间进入职场的最后机会。    

求职者:做好准备,心态放平  

企业宣讲会的现场,记者发现,春招的求职者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在去年秋季招聘时没有找到特别理想的工作,所以选择春招再次出击;另一种则是去年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或公务员考试但没有考上,转而选择了找工作。    

3月8日,TP-LINK来到学校宣讲,立言厅里坐满了学生,还有不少同学站在过道上聆听宣讲会。来自资生院的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朱泓睿告诉记者,由于在秋招时自己对企业的地域上有所选择,再加上当时需要经常出差,所以秋招时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现在有色金属这类的公司都逐渐转型,矿业类的企业来校招的很少,想要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不是特别容易。我现在也就只能往相关的公司投递简历。”    

另一方面,考研失利后参加春招的同学明显更多。来自机电院的巨光月就是在自我感觉考研结果不理想之后开始参加春招,打算就业。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我开学以来第一次参加的宣讲会,之前来的企业都不是专业很对口,所以就没有投递简历。”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大多数考研失利的学生都有在寒假期间去网上了解招聘信息或者投递简历,与此同时,他们对于自己求职也有一定的规划,“对于地域没有什么要求,薪酬不要太低就可以,就业方向就是以财务类、市场营销类为主。”来自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孔同学如是说。    

来校企业:注重能力,引进人才  

3月7日,记者在中软国际的宣讲会现场了解到,这是他们继秋招之后又一次来到我们学校宣讲,主要招聘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人才。“由于当下计算机行业的业务发展很快,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才,这次春招主要想招聘的就是技术型方面的学生。”中软国际一名姓兰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中南的学生学习能力强,基础知识很过硬,所以我们每一年都会来中南宣讲、招聘,也希望这次能够将更多有能力的学生引进我们公司。”    

就业指导中心:多方平台为学生提供信息  

记者就春招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据了解,春招来校企业与秋招相比在数量和质量上没有很大的差别,不存在“春招企业少、质量差”这种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家企业报名要来我校宣讲、招聘。    

“春招和秋招针对的学生群体是不一样的,现在的求职者大多是考研失利的学生。我们就业指导中心每天都会在微信公众号和学校网站上公布来校宣讲的企业和投递简历的方式,同时也有分享一些经验。我们不认为现在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就是不优秀的,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判断力。我们就业指导中心这边要做的就是尽力为学生们提供各类信息,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选择。”校就业指导中心助理这样告诉记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