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新生季】别出心裁的新生见面礼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作者:饶恩旗 段敬博

9月2日至3日,中南大学迎来2016级新生,校园里又多了许多新鲜而青涩的面孔。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各学院早已做好准备,悉心为新生们准备了开学礼物。除了常见的拍照片,今年还有许多学院别出心裁,送出了一些新颖别致的新生见面礼。

物理院给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

在物理院的迎新点前,一个迷你邮筒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这个绿油油的邮筒并不只是为了装饰,它还有一个用处——装一封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迎新点的桌子上整齐地排放着信封、信纸和明信片,这些正是由前来报到的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写的一封信,并亲手投进这个邮筒。在邮筒前,物理院的学长学姐会帮新生和家长拍摄照片,留下初入学的模样。在迎新点值班的学长说,这张照片和新生投入邮筒的信件将由学院保存四年,四年之后送给毕业的他们。

记者采访时,来自浙江的俞越正在给自己写信。她是物理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新生,她说:“写下这封信,等四年之后再回头看四年前的自己,应该会有很深的感触,四年后的自己变了模样,会怀念今天的青涩。”说起对自己的希望,俞越和很多初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她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好好度过大学时光。”俞越的妈妈则希望女儿能够继续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

这份礼物将会沉淀四年时光,在四年后的毕业季再次与同学重逢,虽然漫长,但等待会让这份礼物更有意义。迎新点的相机上已经存留了许多张新生与邮筒的合影,邮筒里也装进了许多封新生写给自己的信,大学四年带给人的改变是巨大的,也许唯一能作为见证的会是这封承载着最初梦想和期待的信,还有照片上青涩稚嫩的面孔。

地信院:不远万里,只为你而来

地信院的迎新点前,立着一块大大的地域板,板上分布着许许多多的红色小图钉。每一个图钉都代表着一位新生,而图钉所在的位置,则是他们的家乡。新生们举着标记有家乡到学校里程数的牌子,与地域板合影,寓意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于此。地信院将迎新的方式与学院特色相结合,给新生们带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入学礼物。

地信专业的罗昕是今年的新生,来自遥远的内蒙古赤峰。当她举着2165公里的里程牌,站在地信院迎新点的地域板前时,眼里强忍着泪水。“我非常喜欢我们院的这个迎新方式,看见照片里有自己的家乡时,我很感动。而看到地图上遍布的红图钉,我觉得非常震撼。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能够相聚在这里即是缘分,真的很感谢学院的这份礼物!”

土木院你的大学宣言是什么?

土木院迎新的学长学姐们戴着红领巾坐在闷热的遮阳棚里。他们告诉记者,戴红领巾一方面是为了让新生更容易找到他们,另一方面也代表着他们身为师兄师姐的奉献精神。与红领巾同样抢眼的还有一块中间留白的牌子和一摞用签字笔写过的纸,这些迎新志愿者们说,这些纸都是新生写的大学宣言,写完后要放在牌子中间,和新生一起拍个照片。

这些宣言中,有对中南大学表达爱意的,也有给自己加油打气的,还有赋诗一首挥洒文采的。每句宣言后都留下了新生的名字,这样方便了学长学姐们把照片送到每个人手中。宣言字里行间都能看到新生的朝气蓬勃,照片里记载的是新生最青涩的样子和最单纯的愿望。

机电院时光是趟列车

走近机电院的迎新点,记者误以为进入了网络世界。一个大大的朋友圈框框立在那儿,上面写满了学长学姐们的祝福留言,这便是机电院别出心裁的迎新方式。除此之外,一张大大的写有“我家”至中南的火车票更是吸人眼球。据了解,此次的火车票是学院给16级机电新生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不单会出现在他们刚入学时,四年后当他们毕业时,学院还会制作一张中南至“我家”的车票,与之呼应。

时光匆匆,大学四年,就在这火车的来去中流逝。机电院将四年的大学生活隐喻在两张火车票里,既是寄托了对新生们“勿忘初心”的祝愿,也是希望他们明白大学四年时光的可贵,要好好珍惜。

所有的迎新形式,都是为了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一个值得纪念的开始,也是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迎新工作已经结束,但16级同学们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带着所有的祝福与温暖,请勇敢前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