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留”光溢彩看校运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作者:

每一年的校运会赛场上,总能看到一群这样的身影,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他们的出现,总会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引来更多的掌声和喝彩。他们就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运动员们,凭借着优异的比赛成绩和不折不挠的运动精神,在校运会赛场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萧林丽:无关成绩,重在参与

萧林丽是来自泰国的研三留学生,也是今年校运会院旗接力赛的运动员。在朋友的鼓励下,她第一次报名参加了校运会。直到比赛开始之前,她的心里还有点紧张。对留学生而言,参加这类团体合作比赛项目面临着更大的困难。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语言交流、身体素质,各方面都需要磨合。16个人经过多次训练,才有了赛场上的默契。

萧林丽说,“参加这次比赛,就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集体。”她的很多朋友都参加了本次校运会,他们相互鼓励、一起努力,这让让萧林丽觉得既新奇又温暖。尽管这次比赛成绩不算很好,但她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在她心中,和朋友一起参与比赛的意义远大于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即将毕业之际,萧林丽表达了对中南的依恋,她说:"中南大学的环境、师资都很好,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朋友。"

郑淑玉:享受过程,不觉辛苦

“参加比赛一点都不幸苦,反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来自泰国的郑淑玉说。她来到中南大学已有二年时光,今年是第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校运会项目。和萧林丽一样,郑淑玉选择了参加院旗接力赛。16个人,一面旗帜,每个人都为了集体荣誉而努力奔跑。这样的形式让郑淑玉觉得十分新颖。热爱运动的她,之前并不经常跑步,因此她选择了这种更加注重团体协作能力的比赛。

当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下一届校运会时,郑淑玉笑了笑,略带羞涩地说:“一定的!我会继续努力练习,争取下一届参加个人单项比赛项目。”

马吉:九年校运,从不缺席

2016年是攻读建筑学专业的马吉在中南大学度过的第九个年头,也是他第九次参与校运会。07年刚刚踏入中南大学的他参加了男子800米跑,从此与校运会结下了无法割舍的情谊。“我取得了800米跑第四名的好成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马吉难掩兴奋之情。“刚来中南,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听说有校运会就立马报名参加了。”

由于建筑学专业在大二时要搬到铁道校区上课,马吉无法按时参加运动员训练。只好从赛场退到了观众席,做一个支持者、鼓励者。年复一年,他风雨无阻地出现在校运会看台上,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谈起这次校运会国际教育学院的表现时,马吉用了六个非常来概括:“非常非常的棒,非常非常的努力,非常非常的精彩。”他还打算在中南读博,以后的校运会也会一直支持,绝不缺席。

10月23日,为期两天半的校运会正式落幕。44名留学生运动员在主席台下亲密合影。捧着奖状的学生助理李同学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们确实很不容易。在我的心里,他们每个人都很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