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运输60级校友荣归母校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作者:杨扬

本网讯:5月19日,中南大学铁道运输专业60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在铁道校区举行,40余名60级师生从天南海北赶回,在母校重逢相聚。  

在纪念座谈会上,各位校友进行自我介绍,谈谈自己在毕业五十年里的工作生活情况。来自上海的校友江永波向表达了他重返母校,见到当年校友后激动的心情。他感慨道:“五十年前,大家都只是青涩的年轻小伙子,秀美的大姑娘,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向着自己憧憬着的未来迈进,如今重聚在一起,不再年轻,剩下的只是回忆。”江校友还自己清唱一曲《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献给母校。来自605班的班长张鹏楷老先生回忆起大学时期一个班28个同学把一个馒头切成28份的艰苦生活环境,他表示即便环境艰苦,只要与母校同在,与母校一起发展,便是虽苦犹甜。88岁高龄的詹麟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健康生活的“秘诀”和他自编的长寿歌。 

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在听了校友们的发言后表示,自己感动于80多岁的老师能赶来现场与大家欢聚一堂,同时也感动于60级校友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诉真情。60级校友是长沙铁道学院所招的第一批学生,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交通院的成长。交通院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老师们和广大校友们的奉献,而老师们最大的成就,便是希望学生能发展的更好。他祝愿老师和校友们健康长寿。  

活动期间,校友们参观了高速列车中心,欣赏了校园美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