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建筑专业55级师生回校重叙铁道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作者:叶鑫淼、赵鑫博 摄影:黎永豪

本网讯:5月18日上午,我校铁道建筑专业55级2班校友聚会暨师生座谈会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原长沙铁道学院副院长段承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出席座谈会,远在北京的田红旗副校长发来祝贺信息。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部分相关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与返校校友欢聚一堂,重叙师生谊,畅谈母校情。       

 

60年情谊,忆往昔峥嵘岁月

当年的55级学子伍幼鹏求学时身染重病,学校给予免费治疗,老师和同学细心照料;当年的55级学子骑行3天行走107公里,驻扎铁道,协助铁道兵。      

回忆起往事,他们说:“毕业的时候都是年轻人,现在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回想当年共同奋斗的历史,真是感慨万千。”段承慈教授面对校友和老同学,激动地表示道,“对于大家能在60年后重新回到母校,我由衷的开心。对于今天来到会场的老同志表示感谢,对于今天没能来到会场的感到遗憾。”       

15年合并,看今朝风光旖旎

陈春阳副校长在会上动情的表达学校对55级铁道专业返回母校的由衷欢迎,对在座的各位老校友,为社会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地敬意。他用详实的数据向各位老校友介绍了中南大学自合并之后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校服务铁路行业六十多年来,形成了以孙永福院士等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铁路特色师资;建设了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在服务铁路行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百年求索,承铁道龙马精神

副校长陈春阳指出,学校肩负着为国家铁路发展服务的大业,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校友资源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不断前进的动力。铁道建筑专业55级的前辈在各条战线上成绩斐然,为学校赢得荣誉,是学校后辈学习的榜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友均表示,感谢各位老校友在铁道奠定的基础,为铁道学子积累了“艰苦奋斗,踏实做学问”的美好品质,60年的求索,一代代秉承发展着铁道精神,每一届的学子都深深的烙印着铁道精神,发挥着铁道光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