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杰出校友易定宏做客“人文中南·名家讲坛”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作者:

本网讯:3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华图教育湖南分校协办的“人文中南·名家讲坛”系列之对话投资人第一期活动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我校88级杰出校友、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博士,华图教育联合创始人于洪泽博士,副董事长褚峰老师,校团委胡杨书记,校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张忠生秘书长,部分88级校友以及湖南省各高校学生近4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易定宏博士及其高管团队,与现场师生畅聊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与择业问题。在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会见了易定宏博士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

在嘉宾主讲环节,易定宏校友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创业过程,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关于就业、创业与择业方面的建议。他提醒大家要慎重创业,因为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由于心智、能力等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不足,所以先就业再择业是良策,就业之初不要太在意收益,要注重积累经验,等自己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成熟的心智之后再考虑创业。他指出,创业者应具备敏锐的判断力和强大的抗压力,既要敢承认失败,也要能淡然面对成功。易定宏校友幽默的发言、精辟的指导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为了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易定宏校友慷慨解囊,当场宣布为母校捐款3000万元。

主持人还邀请了易定宏校友、于洪泽博士以及褚峰老师上台交谈,并向三位嘉宾咨询与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择业密切相关的问题,如华图教育更愿意投资什么样的项目、当代大学生就业前应作哪些准备等,三位嘉宾一一剖析并解答这些问题。

在之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向在座嘉宾提出了关于学历、青春、就业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在耐心解答完同学们的疑问后,在座嘉宾还勉励大家要做到“若学历不高,就让学历变得不重要”、“用征服的方式求职,而非乞求的方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张同学说,易董的回答给他打开了一扇窗,他明白了面对竞争与迷茫时自己应该如何思考与抉择。还有学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感想:大学生终要走向社会,需要各种思维的激发、需要大格局的培养、需要明灯的指引,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大师的启迪交流,非常期待“人文中南·名家讲坛”的下一期。

据悉,作为“文化中南”系列工程的子项目,“人文中南”系列活动还将邀请更多名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旨在传递不同领域珍贵的经验知识和人生智慧,为我校青年学子人文素养的提高、格局事业的拓宽、自我成长的引导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