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院2007届校友毕业十年聚母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作者:杨涛 孙素宇

本网讯   10月6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7届毕业生荣归母校,共叙师生之情,畅聊同窗之谊,在铁道校区西广场开展了植树活动,世纪楼前合影留念。

在学院的组织下,近200位校友在建工楼301会议室举行了2007届毕业生年级相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副院长蒋丽忠、王卫东,院长助理李忠,隧道工程系教师施成华,建筑工程系教师周凌宇,力学系教师李东平以及院学工办主任沈青川参加了座谈,座谈会议由20017届本科毕业生、铁道工程系老师闫斌主持。

学院副院长蒋丽忠代表学院发表致词,他表达了对全体07届校友诚挚的问候和师生共聚的喜悦之情,如数家珍般列出了学院近十年的变化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土木工程学科从十年前的国家二级学科发展成为了国家一级学科,并在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积极迈进;学院办学条件在不断改善,不仅完成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学院人才培养力度也在不断增大,师资结构不断优化,遍布世界的校友也越来越多。

土木0309班的刘冬和土木0314班的王二峰作为校友代表随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大学四年发生的点点滴滴,并希望在未来的十年里,大家仍旧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十年之后,大家能再次相聚。他们共同祝愿学校老师桃李满天下,同学们前程似锦。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任2007届毕业生辅导员的杨鹰回忆起十年前大家学习生活的场景,充分肯定了2007届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努力与付出,也祝贺大家在毕业的这十年里,在家庭、事业等各方面取得了成就,勉励大家在未来继续扮演好三重角色:一是为人子女的角色,希望大家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孝”摆在首位,始终不要忘记自己的本源在哪里;二是为人父母的角色,要主动承担起养育下一代的责任,为下一代的成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三是成为行业和国家发展担当的角色,要主动承担起建设母校、建设社会、建设国家的重任,成为行业的支柱。杨鹰副书记还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为自己的成长,为母校的发展,更为国家的建设,共同谱写下一个十年华章。 

刘冬、王二峰向学院赠送上书“载歌载舞十年聚,立言立德颂恩师”的锦旗和礼物,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各班学生代表也依次发言,共同追忆往昔那段峥嵘岁月,送出对同学、老师、母校的祝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