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创盟走进校友企业“容百控股”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作者:宋琛琛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中南创盟组织部分理事到校友企业“北京容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开启了2019年“走进校友企业”的第一站。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中南大学资源与生物学院院长孙伟,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忠生,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卫华诚,执行常务副会长、中南创盟理事长林佐华,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中南创盟秘书长杨国俊,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唐炜才,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孙宇剑,北京容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善,及中南创盟部分理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胡岳华致辞,通告了母校在ESI学科评选、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希望校友会、校友企业能更加积极地关注母校发展,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当中来。

创盟理事及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北京容百投资控股的宣传介绍片,并听取了容百科技总裁助理赵军先生关于容百控股旗下拟上市实业公司“容百科技”的介绍。白厚善结合容百控股的创业史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企业创新、投资并购、专业化、新能源、独角兽及产融结合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未来组织发展需要通过资本、技术、市场、信息系统、制度与文化的融合手段,运用“八大工具”向既专业化又协同化的第五代创新体系发展。

白厚善校友的分享,激发了与会校友及创盟理事围绕电池技术发展、企业管理、投资并购和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容百控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卫华城会长认为白厚善校友提出的创新体系的构架、对并购对象的管理方法和产融结合以融为先的理念值得校友们深入研究学习。林佐华向大家介绍了中南创盟的目标定位和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校友间搭建起进一步合作的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