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朱学红副校长出席广东校友2019创新论坛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冯芸 陈彩红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同心逐梦情聚中南”中南大学广东校友2019创新论坛暨联谊大会在广州举行。我校朱学红副校长,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校友联络工作负责人及500多名广东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朱学红代表母校介绍了中南大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她指出母校一直把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中南大学有10项成果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总获奖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四,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数排名全国高校第三。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现场爆发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朱学红还肯定了广东校友敢为人先、拼搏奋斗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希望广东校友传承弘扬老一辈改革开放先行者的勇气,发扬中南求实担当精神,在新征程中奋力走在前列。

广东校友会会长杨树坪代表广东校友会,感谢母校对广东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达了校友会服务广大校友的决心和信心。中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强东向大会汇报了2018年广东校友会的会务工作,以及2019年校友会的工作设想。

在创新论坛上,我校博士生导师候振挺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导、医学教授颜光美,比亚迪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宫清及资深铁道专家、原广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赵壮杰等校友分别就数学成就的评价、医疗、新能源汽车制造、中国高铁建设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

在联谊会上,校友们表演了精彩节目。老、中、青三代广东校友齐朗诵原创作品《中南赋》,当拄着拐杖的湘雅55级老校友王家鑫和司徒美梅,步履蹒跚地走上舞台时,现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而LED背景连播的老照片,将现场的校友带进了时光隧道。形态小巧、节奏动感的机器人表演让校友感受到科技与创新的活力。会上还展示何继善院士为广东校友撰写的“立足广东,放眼世界”书法作品。

香港、湖北、贵州、深圳、珠海、江门、惠州等地校友代表到会祝贺,北京、上海、四川、陕西等外省多地校友会会长发来了祝福视频及贺信。活动现场通过高科技的即时“图片直播系统”,直播了盛况,有5万多校友观看了图片直播,提升了和扩大了校友会的影响。广东校友会还为热情参与、积极筹备本次活动的校友志愿会务工作者颁发了“最佳会务奖”和“优秀会务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